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继峰股份调研报告:汽车座椅头枕与扶手优质供应商,发展潜力大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座椅头枕与扶手优质供应商

1)继峰股份始创于1996年,主营汽车座椅头枕、扶手,产品涵盖汽车座椅头枕总成、中间扶手总成、门扶手总成及头枕支杆等四大系列共200余种产品。2)公司大股东是继弘投资,实际控制人为王义平、邬碧峰夫妇及其子王继民,通过继弘投资与WingSing共持有公司72.85%的股份。3)公司营收保持较快增长,2011-15年复合增速达22.25%;归母净利润同期复合增速为6.28%,今年上半年强势恢复快速增长,增速达31.63%。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1)公司头枕生产链较为完整,产品自制率高,生产成本相对较低,加上费用管控得当,使得公司利润率明显高于同行,盈利能力较强。2)公司测试中心多数检测项目已取得德国宝马、德国大众、吉利、广汽菲亚特以及国家认可的CNAS实验检测资质,可直接开展宝马、大众等项目头枕、扶手的安全及功能性实验,从而可以缩短检测周期,降低检测费用,使公司在开拓市场方面更具竞争力。3)公司主要客户为江森自控、李尔、佛吉亚等著名汽车座椅生产商及其在国内的独资、合资企业,间接配套国内外主流整车厂与主流车型,并且是一汽-大众、宝马的一级供应商,整体配套客户优质且丰富。

公司看点

1)乘用车座椅扶手市场空间可观,预计2020年国内市场达77.40亿元,全球超200亿元。公司座椅扶手已成功进入主流整车厂配套体系,并在不断竞标拓展新的国内外配套项目。我们认为,随着配套项目与订单的不断增多,公司座椅扶手收入将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从而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2)公司积极开发新客户与新项目,同时,募投项目“汽车头枕总成、支杆及扶手总成”已完工投产,根据2015年公司产品均价来测算,产值超7亿元,增量可观。综上分析,我们认为,通过积极开发新项目+募投产能释放,公司业绩将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主要格局为:头枕稳健增长,扶手快速增长。3)公司计划“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找并抓住与企业自身产品、行业具有关联性的发展契机,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我们认为,适时外延将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增强盈利能力,提升中长期的成长性。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低,现金充足,为未来外延扩张提供了便利与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与风险提示

综上分析,我们预计2016-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6/15.62/19.05亿元,同比增长22.71/21.48/21.91%,实现归母净利润2.39/2.90/3.47亿元,同比增长35.38/21.62/19.33%,对应EPS分别为0.57/0.69/0.83元/股,对应2016年动态PE为3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座椅头枕与扶手业务增长低于预期;成本费用增长超预期;外延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继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