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鑫小贷:新股速递

来源:致富证券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团概要

集团主要在福建省向个人企业家、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提供短期融资方案。据Ipsos,按2015年收入计,集团是福建省最大持牌小额贷款公司;按截至2015年底的贷款本金余额计,集团占泉州市小额贷款市场7.2%市场占有率。

按贷款还款期限划分,集团提供循环贷款及定期贷款。循环贷款方面,集团向客户授出期限最多为一年的信贷额度。定期贷款方面,集团一般向客户授出金额介乎100万元人民币至1,000万元人民币,期限普遍介乎一至六个月的贷款。按担保划分,集团提供信用贷款,保证贷款和附担保物贷款;当中,于2016年3月底,保证贷款本金余额占集团总贷款余额66.2%,而于2016年首3个月,集团透过保证贷款向客户收取的年利率介乎14.4%至24.0%。

行业概要

根据Ipsos,由泉州市的小额贷款公司批出的贷款本金余额由2010年底的6亿元人民币,上升至2015年底的98亿元人民币,当中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6.7%;另外,小额贷款公司批出的贷款本金余额占于泉洲市批出的全部贷款本金余额的比率,从2010年底的0.2%,增加至2015年底的1.8%。

风险

集团的业务面对来自客户的信用风险。于2013年、2014年及2015年,集团发放的贷款本金中,分别有96.9%、89.9%及67.4%为无担保物的保证贷款,限制了集团向违约客户收回款项的能力。集团放贷的资金主要来自集团的资本基础,而集团不能收取任何公众存款,因此集团持续经营业务及扩充业务的能力很大程度取决于集团持续获得资金及扩大资本基础的能力。

估值

据招股文件,截至16年3月31日,按紧随股份发售完成后预期发行的6.80亿股股份计算,股东应占未经审核备考经调整合并有形资产净值为8.36亿至8.65亿元人民币,折合未经审计备考经调整每股有形资产净值为1.48至1.53港元(按0.8333元人民币兑1.00港元计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