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发股份:供应链+地产稳健发展,估值优势明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以供应链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为双主业:收入主要来自供应链业务,毛利主要来自房地产业务。2015年,收入中,供应链业务占比达到82%,突破1000亿元,而毛利中,房地产开发业务占比达到67%。

供应链运营包括十大核心业务,毛利率稳定,呈现出抗周期性:公司志在成为“上控资源、下布渠道、中间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供应链运营商。10大核心业务包括:7项工业品相关业务(浆纸、钢铁、矿产品、农产品、轻纺、化工、机电),2项消费品业务(汽车、酒类)以及综合物流服务。其中,钢铁、农产品、矿产品、浆纸的收入占比达到72%,收入增速与占比基本稳定。大宗商品价格动荡,但公司毛利率保持稳定,体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供应链业务积极向海外扩张,拓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有广阔发展空间。

积极探索房产+产业多元结合,土地储备/可售面积充足:公司持有建发房产54.7%的股权,持有联发集团95%的股权,两者均为国内地产领先企业。公司房地产业务近年稳定增长,毛利率保持在30%以上,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达到40%。截止2016年上半年,公司竣工房产面积达到380万方,在建建筑面积为484万方,可供出售面积为360万方,并积极探索房产+产业多元结合,推进文创、电商、养老旅游、代建等业务,未来将保持稳健发展。

估值优势明显,控股股东增持0.92%股权,增持均价高于现价:对公司供应链业务和房地产业务,分开估值,预计合理市值为440亿元,公司目前市值约为315亿元,仍有40%的上涨空间。控股股东建发集团7月份再次增持,已在增持计划承诺的期限内完成了增持公司A股的计划,合计增持2607.4万股,占公司总股数的0.92%,增持金额约3.12亿元,增持均价约为11.97元/股。

投资建议

公司以供应链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为双主业,供应链运营毛利率稳定,地产业务土地储备/可售面积充足,积极探索房产+产业多元结合。公司估值优势明显,对应2016年PE不到11倍,预计合理市值为440亿元。预计2016-2018年的每股EPS为1.05元、1.20元、1.41元。

风险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双主业经营持续压制估值,地产政策收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