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中报点评:增长平稳,资产质量稳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靓点:手续费保持快增(+50%),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年初持平;不足:利润增速较慢(+6%),营业收入同比增14.6%。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速平缓,息差降低与拨备增加为负向影响因素。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5.83%,与1季度同比增速持平。上半年净息差1.94%,同比下降21bps,主要是存贷利差降低(贷款收益率降低124bps,存款付息率降低52bps),上半年加大拨备计提力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75.5%,比1季度增速高出12.6个百分点;环比来看,2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3%,息差降低,非息收入降低以及拨备增加为负向影响因素。

净利息收入增速亦平缓。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8.07%,较1季度增速降低5.7个百分比,主要是净息差比1季度降低较多,且规模增速小于1季度。上半年生息资产同比增长21.5%,比1季度降低3.3个百分点,生息资产中同业资产增速较快,同比增长36%,债券投资与个人贷款同比增长28%。

手续费收入保持快增。中间业务收入在营收中占比逐渐提升(24%),上半年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50%,与1季度持平,主要代理服务(同比81%)与信贷承诺及贷款业务佣金(同比71%)增速较快;资产结构中,小微贷款(不含短贷宝)占各项贷款比重达到32%,个贷占比达26%。 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拨备计提充足。上半年不良贷款率1.13%,环比增加2bps,不良净生成率0.67%,比年初增加15bps,关注类占比1.2%,比年初增加15bps,逾期率1.69%,比年初增加18bps,逾期三个月以上/不良比值为97.8%,比年初增加5个百分点,不良划分较为谨慎。虽然指标环比上升,但这些指标都处于行业的低位,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与同业相比仍较低,拨备充足,上半年拨备覆盖率318.12%,环比增加31.6个百分点,拨贷比3.6%,环比增加40bps。

资本消耗少。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年初持平,8.76%;在补充资本未果背景下,公司运用资本审慎。

大股东持股变化。2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持0.59亿股,持股比例上升0.46% 至 4.41%,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93% 跻身前十大股东,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投资建议:

现价对应16年P/E 7.56,P/B 1.06。公司增速虽然低于其它两家城商行,但估值便宜,资产质量安全,拨备计提充分,具有很高安全边际,同时有潜在弹性;根据目前银行股投资逻辑,值得重点关注。预测2016/17年净利润增速6%/6.8%, EPS与BVPS分别为1.17/1.25 与 8.37/9.63。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