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主业稳健危废发力,增发缓解财务压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财务费用增加拖累业绩。

公司2016年上半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25.36%,实现归属净利润3280万元,同比增长7.25%,业绩符合预期。业绩主要来自于传统垃圾焚烧烟气治理订单执行增加。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上升1248%,主要是因外延引起的贷款利息增加。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转负,主要系清偿2015年收购康威东方环保时产生的对外债务,且上半年项目建设资金回笼较少、支付的保证金较多,预计下半年随着项目的完工,公司现金流将好转。

烟气治理在手订单丰富,保证传统业务业绩靓丽。

公司上半年紧抓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治理行业的业绩释放高峰期,订单增长迅速。

2016年6月,公司中标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烟气净化系统9839万元采购合同。公司垃圾烟气治理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在手订单饱满,公司目前在手执行订单约11亿元,为公司近两年垃圾烟气业务高增长奠定基础。

今年加码危废转型,长三角区域危废龙头地位初显。

2014年起,公司由烟气净化的设备制造商逐渐向危废处置运营商拓展,2014年收购无锡工废(51%股权),2015年增资江苏汇丰天佑(51%)。2016年上半年进一步加大了对外投资力度,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先后参股上海长盈(20%)和收购宜兴凌霞固废(51%),逐步提高公司在危废处置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作为长三角区域危废处置的龙头已初显端倪,未来外延有望不断加速。

定增出台助力危废外延,缓解财务费用压力,大股东参与显示信心。

随着公司业务领域的不断拓展,资金需求增加,财务费用上涨。公司适时出台定增预案,拟筹资4亿,发行价为29.72元/股。此次定增实际控制人杨建平认购1.5亿元,显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信心。另外,定增参与方之一的金禾创投实际控制人为无锡国资委,拥抱地方国资为公司未来发展助力。预计发行完成后公司财务结构将得到优化,助力危废的进一步外延扩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2018年的归属净利润的预测,分别为0.96/1.50/2.96亿元,EPS分别为0.80/1.25/2.47元。我们认为公司所处危废行业景气度高,市值小,空间大,且外延预期强烈,股价具有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