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嘉捷:在手订单环比增长、同比略有下滑判断公司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贺泽安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完成营业收入11.33亿元,同比减少1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72.82万元,同比下降10.13%。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在手订单环比增长,同比略有下滑。

公司在手订单比2015年年底增加3%,比2016Q1环比增加2%;但与2015H1同比下滑4%。截至2016年上半年末,公司正在执行的订单金额约为36.56亿元(包含国外项目中正在执行的海外订单金额约为4.42亿元)。2015年同期,公司正在执行的订单金额约为37.97亿元(包含国外项目中正在执行的海外订单金额约为4.98亿元)。

公司在手订单在经过多年的增长后,出现同比下滑,业绩压力增大。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

(二)维保持续高增长,毛利率创历史新高。

2016年H1,公司安装维保同比增长39%,收入占比达到17.1%,创历史新高,后市场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公司毛利率逐步提升,2015年整体毛利率达到了33.1%,同比上升3.65pct,创历史新高,表明公司产品和业务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公司2015年9月设立电力专业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有利于发展电梯行业的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司安装维修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公司的安装维保业务拓展奠定有力的基础,促进公司转型发展。

(三)经营稳健的优质标的,将加快转型升级。

公司业绩增长驱动主要来自行业发展、维保及零部件销售等高毛利率业务占比提升、成本下降、出口增长等。2015年公司加强电梯物联网、智能楼宇监控系统的研究开发,并设立电梯专业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促进公司转型升级、业务结构优化。

前3大国际电梯巨头收入规模均超500亿元,市值均在1000亿元以上,ROE 超30%,保持了长达20-30年的8-9%复合增长率的稳健增长,PE 仍维持在20-25倍。公司未来成长潜力巨大。

与内资企业康力电梯、博林特相比,公司轻资产运营,业绩弹性大,市值相对偏低。部分电梯企业正向机器人/工业4.0等领域转型。公司为“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未来转型潜力大;除向“生产和服务结合型”转型、打造“江南嘉捷2.0”之外,不排除向工业4.0等其他领域转型升级。

3.投资建议。

不考虑外延,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为0.54/0.56/0.57元,PE 为28/27/26倍;目前公司市值约52亿元。

公司为互联网+、3D 打印、“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股份回购、实际控制人增持等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在手现金充裕,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加快转型,市值将向康力电梯、远大智能靠拢。维持推荐!风险:地产政策风险、转型升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