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鼎股份半年度财报点评:车联网和大数据布局有看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8月19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21.11%,扣非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58.68%,EPS为0.12元,同比增长12.04%。

1.公司营收增长略低于预期,但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呈现改善趋势。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8.68%,略低于预期。分产品来看,营收占比10%以上的业务,除“海外工程”收入同比增长100.64%外,“光缆、电缆及通讯设备”和“汽车线束”分别下滑4.96%和14.45%。受益于国内光通信市场高度景气,收入占比近50%的光缆、电缆及通讯设备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3个百分点,促进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11%,明显高于营收增速。

在国内光纤光缆量价齐升情况下,公司在2015年启动光纤二期项目建设,已于2016年4月份正式投产,缓解了公司的光纤供应紧张局面,也促进公司2016Q2毛利率较2016Q1明显提升13.42个百分点。此外,虽然公司因贷款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92.98%,但财务费用仅占营业收入0.1%,而得益于公司加强销售费用管理,同比降低1.31%,使得公司2016Q2的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1.36个百分点。

2.公司海外工程项目陆续落地,车联网和大数据布局良好,发展值得期待。

海外电力工程总承包项目陆续落地是首要看点。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公司海外电力工程总承包项目有所增多,仅2015年10月、2016年1月和2016年3月公司公告中标的合同金额已超过10亿元。此外,公司已在孟加拉购置土地建造办公场所,将长期扎根并积极融入当地市场,预计将获得更多订单。未来,随着公司百亿金额的大订单落地,收入有望创新高。

公司由汽车线束向车联网布局,市场空间大。公司收购上海金亭汽车线束有限公司,涉足汽车零部件行业,并以此为契机,结合公司在通信行业和金亭线束信号传输的技术优势的协同效应,延伸布局车联网。2016年,上海金亭汽车线束如期完成了BSUV、SGM358、T2LC、L541等多个新项目的设计开发并逐步进入小批量及批量生产,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为上海大众帕萨特、A+SUV等车型提供的线束陆续量产,今年完成7900万净利润的业绩承诺将是大概率事件。

公司拟收购致远网络,进军通信大数据领域。致远网络以数据业务监控系统研发起家,拥有中国电信100%的份额和中国联通80%市场份额,其主要产品包括信令采集、DPI、网络安全、大数据应用等,可以通过对运营商的移动端数据的上网流量进行监控分析,以满足政府监管机构及安全部门的业务需求。我们认为,公司拟通过收购致远网络进军通信大数据领域,而国内大数据产业已进入快速变现通道,其中通信大数据挖掘及应用变现进展更是明显提速,公司深耕通信行业多年,将充分受益“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政策红利,业绩成长空间被进一步打开。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6元、0.35元和0.37元,对应PE分别为46倍、34倍和32倍。考虑到公司积极布局车联网和大数据领域,发展值得期待,给予公司目标价13元,调至“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