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拉电子:新能源薄膜电容高增长,占比继续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法拉电子于8月11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6.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6.5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92元,同比增长16.56%。

投资要点:

二季度增速有所回落

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下降2.67%,比一季度同比17.11%的增速大幅回落,我们判断主要与新能源薄膜电容增速的下降和传统薄膜电容下滑有关。分地区来看,国内收入达到4.46亿元,同比增长15.64%,国外收入2.62亿元,同比下滑6.04%。综合来看,我们预计上半年传统薄膜电容业务下滑20%左右,而新能源薄膜电容业务增长约80%。

新能源薄膜电容占比接近30%,长期空间远大

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过17万辆,同比增长125%,虽然增速仍然维持了高增长,但公司的主要客户比亚迪等由于基数较大,增速明显回落,此外受到查骗补和新补贴未落地等政策因素影响,很多厂商处于观望状态,因此公司车用薄膜电容的增速有所回落。上半年国内光伏市场表现突出,新增装机容量超过20GW,同比增长近3倍,带动公司光伏薄膜电容高速增长,是公司上半年新能源薄膜电容增长的最大动力。目前新能源薄膜电容是公司战略重心,收入占比已经接近30%。东孚新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35 亿元,完成土建工程量72%,将于17年投产。新能源薄膜电容空间长期看涨,公司必将持续受益。

传统薄膜电容触底,毛利率受益成本端下降而回升

我们在一季报时判断传统薄膜电容已经触底,但同比仍会有下滑。二季度随着全国房地产价格的上升,房地产投资规模将继续回升,这将给照明和家电市场带来支撑,传统薄膜电容业务回暖可期。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到了39.96%,比去年提升1.1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成本端价格下降所致。

维持“推荐”评级

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60元、1.79元、2.0元,市盈率分别为26倍、23倍、21倍,公司增长稳健,确定性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市场受政策影响增速不及预期;2、传统薄膜电容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