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中报点评:增速回落,银行卡等手续费快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浦发银行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1.72亿元,同比增长16.2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67.70亿元,同比增长11.99%,其中,实现净利息收入551.15亿元,同比增长4.1%,非息利息收入270.57亿元,同比增长52.34%;不良率1.65%,拨备覆盖率20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43%,一级资本充足率9.29%,资本充足率11.96%。

投资要点

规模带动净利息收入小幅增长,净息差拖累增速。2016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4.1%,净息差2.14%,同比下降28bps,生息资产同比增长17%带动净利息收入增长;净利息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低10个百分点,由于生息资产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息收入增速降低则主要是由于净息差降幅较大,其中测算年化贷款收益率4.97%,比去年同期降低115bps。

手续费收入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增长。公司上半年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52%,其中银行卡手续费增速最快,增速122%,在手续费收入占比中最高,占比34.57,代理业务,资金理财与托管业务增速分别为61%,52%与50%。

成本收入比小幅增加。上半年成本收入比21.98%,同比增长1.18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规模增加,网点和人员增加,公司上半年新设机构63家,其中二级分行1家,同城支行20家,社区、小微支行42家。

核销转出力度加大,资产质量平稳。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403.36亿元,不良率1.65%,同比增长37bps,环比增长5bps,不良净生成率1.81%,同比增长67bps。核销力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大,不良核销转出率42.78%,比去年同期高17.89%。关注类贷款占比3.28%,环比下降0.57%,如果加回核销,该指标环比略有上升。拨备覆盖率208%,环比下降 13bps,拨贷比3.43,环比下降 10bps。

大股东持股变化:二季度证金公司0.38亿股,持股比例提升到2.77%,上升0.17%。生命人寿未增持,维持在20.68%的水平。

投资建议:现价对应16年P/E 6.27,P/B 1.08 。公司发力按揭、银行卡,长三角经济压力趋缓,公司基本面扎实。浦发近期会定增发行,股权博弈有不确定性,“增持”评级。预测201/17年净利润增速11.4%/13.5%, EPS与BVPS分别为2.61/2.96与15.16/17.49。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