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中期业绩增长85%超预期,持续高增长具备确定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闵琳佳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9亿和1.5亿,同比增长43%和85%,接近业绩预告60-90%的上限。业绩高速增长主要源自原主业泵类产品稳中有升,新并表金山环保与中咨华宇业绩超预期的快速增长。公司正致力于打造“环保医院”,以中咨华宇环评业务为前端导流,发展以污水、污泥处理为核心的设备、BOT、PPP综合环保产业。我们维持公司16-18年5亿、6.8亿、8.4亿净利润预期,对应转增及股权激励后股本,每股收益为0.75、1.01、1.26元。鉴于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的确定性,上调目标价至32.00元,对应17年32倍动态市盈率。

支撑评级的要点。

金山环保污水处理业绩快速释放,污泥/蓝藻处理业务不断突破。上半年实现BOT类和设备类收入分别为1.11亿、0.68万共计1.79亿,毛利率分别为42%和50%,维持高位。在保持污水处理BOT项目扩张的同时,公司在PPP模式、污泥/海藻处理业务等方面不断实现突破,完成16年1.9亿净利承诺确定性高。

中咨华宇完成全部收购,环评业务超预期增长。在环评市场政策驱动与行业结构变化下,中咨华宇凭借民资龙头地位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加大全过程环境咨询业务的导流作用,促进自身与全公司环保业绩大幅提升。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7亿、0.53亿(合并报表贡献收入0.86亿、净利0.3亿),已完成16年业绩承诺8,500万的62%,全年有望再超预期。

CHL、CDL等主要泵产品进入稳定期,供水系统仍保持快速增长。水泵制造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7.64亿同比增长6.87%,毛利率再提升0.7个百分点至40.74%。稳定的核心产品CHL、CDL和不断开发放量的新产品下,泵制造板块持续稳健增长,为公司环保业务提供持续现金流支持,维护全公司健康运转。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环保业务开展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16-18年5亿、6.8亿、8.4亿净利润预期,对应转增及股权激励后股本,每股收益为0.75、1.01、1.26元。鉴于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的确定性,目标价由25.42元上调至32.00元,对应17年32倍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