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曲美家居:业绩高于预期,“新曲美”战略提升营收增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渠道扩张、行业需求向好、营销加码、客单价提升促进收入增长。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5.07%,一方面是因为渠道扩张加速,公司上半年新开直营店3家,与去年全年数量相同,新开经销店35家,接近去年全年的39家,预计今年全年开店步伐快于去年。另一方面,多因素助力同店增长:1,房地产回暖导致行业整体需求向好;2,营销加码,包括与万科、恒大等地产商合作引导经销商开展小区渠道营销,完成门店改造导入八大生活馆体验空间,以及增加门店VR体验营销;3,OAO终端导入门店,提升客单价。按品类区分,定制家具收入增长导致人造板家具收入大增46.26%;产品结构优化导致综合类家具收入下滑9%;新系列产品促使实木类家居增长13.72%;家居生活馆体验式营销模式促进家居饰品类增长63.52%。公司上市后营收增速保持提升趋势。

制造系统信息化升级提升毛利率,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公司所有品类家具的毛利率均实现同比增长,综合毛利率增加3.05%至39.05%,与公司制造系统信息化升级提升效率、与供应商优化成本有关。上半年营销投入加大,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01%。由于去年同期有上市费用,且在营收增长的前提下,公司各项细分管理控制良好,上半年管理费用率下降3.03%,财务费用率下降0.33%。毛利率增长与期间费用率下降导致净利率同比增加3.67%至10.68%,达到历史次高水平。

“新曲美”战略落地,定制化产品和OAO促未来发展。公司通过产品、模式、价值三个维度进行“新曲美”部署:1,完成90%门店改造,导入八大生活体验馆,通过对工厂柔性化改造,实现生活馆的改型定制化。

为客户提供兼顾个性化、实用性、品质感和美学的空间解决方案。2,持续升级OAO平台,带动客单价提升;升级3D云设计平台,实现VR体验,带动转化率提升。3,推出“空间由你而定”的产品策略,为客户提供全品类定制化产品和服务,计划于8月推出第一家全品类大定制生活馆。

加强设计、升级环保,巩固产品核心竞争力。设计性和环保性突出是公司产品的优势。上半年公司继续设计投入,包括打造“扇动米兰”系列家具参加2016米兰设计周、与非常建筑主持建筑设计师张永和推出“我爱瑜伽”系列、与海尔定制平台推出场景化的“童话家”定制家居、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师KaiStania合作启动新实木系列研发等。公司的环保设备也继续升级,实现了生产过程控制标准和产品交付标准的环保达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定制家具拓展不达预期。

房地产周期回落。

估值

公司中报业绩好于预期,我们看好全品类定制和OAO上线对于公司未来业绩的促进,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0.46、0.58元/股。考虑到公司突出的设计能力、信息系统能力,以及外延发展可能,给予2016年净利润60倍市盈率,目标价由19.80元上调至21.00元,评级上调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美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