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日股份调研简报:主业稳健估值合理,内生外延发展有序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沈赟 2016-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7月21日,我们对广日股份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公司的电梯主业、屏蔽门业务、智能停车库业务等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将调研及研究成果分享如下。

投资要点:

电梯整机销售压力增大未来看点在于维保:在中国经济呈L型走势、房地产整体去库存的大环境下,我们预计全国范围内的新增房地产项目建设将面临持续放缓态势(个别人口净流入城市除外),这将造成电梯企业未来销售压力增大,整机销量的减少也将对零部件销售造成负面影响。广日股份2015年度实现电梯销售量11016台,同比增1.95%,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度电梯销量基本持平于2015年度。不过得益于公司优化制造流程压缩成本,预计2016年公司电梯毛利率将继续有小幅提升(2015年度电梯毛利率同比增加2.47个百分点)。公司电梯业务未来最大看点在于维修保养业务,截至2015年底,广日电梯和日立电梯的保有量约60万台,目前公司在积极扩展电梯维保网络,实现“销、安、维”一体化服务,推进向制造+服务的转型。国家相继出台《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零部件报废标准》等法规后,物业运营和管理单位越来越重视电梯使用中的安全性,国内电梯市场将逐步向欧美日等发达国家靠拢,电梯企业收入和利润中的维保业务占比将逐步提升,预计广日股份的维保业务拓展将受益于广日电梯和日立电梯的大保有量。

屏蔽门和立体停车库业务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2015年公司通过收购外方30%的股份成为西屋屏蔽门公司的控股股东(占65%股权)。公司在立体停车库方面与日本新明和、德国威尔合作,在高端塔库方面技术领先。由于地铁屏蔽门业务开拓受地方政府招投标的影响及立体停车库需求方倾向于低成本简易升降停车设备的现状,公司目前的屏蔽门业务和智能停车库业务的规模和业绩均不太理想。不过鉴于广日股份在地铁相关配套(升降电梯+扶梯+屏蔽门+LED照明)方面的业务优势,以及一线城市停车位日趋紧张及停车费用日益高涨,我们看好公司的屏蔽门和立体车库这两项业务的未来发展。

收购松兴电气、参与国资创新基金等为公司外延式拓展奠定基础:2015年公司以收购存量股权及增资的方式持有了松兴电气40%的股权(第一大股东),积极向智能制造产业布局。松兴电气从事智能化焊接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主要看点在激光焊接。公司出资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广州国资国企创新投资基金”,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预计将为公司实现一定资本增值的同时为公司提供更多的外延式并购机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广日股份2016年和2017年的EPS分别为0.90元和0.95元,对应7月21日收盘价的PE为16.23倍和15.3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电梯主业下滑的风险;电梯维修保养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屏蔽门和立体车库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