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终端设备行业报告:量子通信,绝对安全通信时代来临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量子通信具备绝对安全,是信息安全的终极武器

量子通信是指利用量子缠绕效应进行信息传递的一种新型通信方式,目前的量子通信指基于量子密钥分发的量子通信。与传统的通信方式相比,量子通信具有绝对保密性、速度快和抗干扰性强的特点,而且基于量子力学中的不确定性、测量坍缩和不可克隆三大原理提供了无法被窃听和计算破解的绝对安全性保证,原则上实现不可被破译的完美通信,是通信安全的终极武器。

量子通信的产业化条件已经成熟、我国技术世界领先

量子通信理论于1980s首次提出,发展经过了理论阶段、试验阶段和产业化推广阶段。2012年之前主要是各种理论的提出和试验阶段,寻求量子通信技术的开发和量子通信方案可行性的验证,以及少数量子城域网的搭建。2012年至今,随着我国潘建伟院士为主的研究团队实现了量子通信距离、量子中继器、高比特率的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等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大大加速了产业化进程。目前全球第一条远距离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已经在建设中,星地卫星通信理论得到试验验证,我国将于8月发射世界上第一颗量子通信卫星。

国家重点支持,行业规模超千亿

量子通信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列为着力培育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其产业化的进程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关注,得到地方政府的推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正在飞速发展。未来我国还将建设基于量子信息技术全球化的量子通信基础设施,形成完整的量子通信产业链和下一代国家主权信息安全生态系统。随着相关技术研究的深入以及企业对量子通信商业化的展开,量子通信产业有望成为全球市场规模过千亿级别的行业。

投资标的

从技术积累角度上看好与潘建伟院士等研究团队紧密合作的上市公司,从产业化进程的角度看,短期受益标的为量子通信关键元器件和城际量子通信网络建设商,中长期则看好量子通信服务和量子通信运营相关标的。推荐:浙江东方(600120),关注:新海宜(002089)、神州信息(000555)、三力士(002224)、科华恒盛(002335)。 2 风险提示 量子通信技术产业化及量子通信网络建设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