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秀强股份点评报告:中报业绩预喜,长期看好幼教产业外延扩张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投资要点

传统主业高增长,安全边际有保障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6年1-5月份冰箱市场整体销售低迷,销量下滑3.18%,但十字门、对开门、法式多门等中高档冰箱的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传统业务家电玻璃受益于冰箱行业消费升级,逆势增长;上半年家电玻璃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2%,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6800~7500万,同比增长61%~78%,主业高速稳健增长为公司市值提供稳定安全边际。

拟收购徐幼集团,进一步打开幼教成长空间

根据徐幼集团官网信息,徐幼共有28家直营园,9家加盟园,公司前期公告拟收购徐幼不低于51%的股权,徐幼整体估值3.5亿元,并承诺2016-18年直营园数量分别达到60、100、150家,扩张速度令人震撼。公司主要看中徐幼集团背靠的徐州幼师专科学校优质的幼师资源和国资股权背景,为公司教育产业版图扩张添砖加瓦,进一步打开公司幼教产业中长期成长空间。考虑到公司前期收购的全人教育,目前公司教育产业已初步具备了近50家直营园的管理规模,幼教版图持续壮大中。

持续看好公司幼教产业外延扩张

公司自2015年收购全人教育走上转型幼教道路,教育产业外延并购一直没有停止,先投资领信教育,布局教育信息化大市场,后收购徐幼集团,进一步夯实幼教基础。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持续在幼教产业外延并购上发力,不断扩大幼教产业版图,形成一定规模优势后,通过公司对旗下直营幼儿园强有力的控制力,对体内幼儿园进行资源整合,通过开设高端课程或推出其他高附加值内容,提高单个幼儿园的盈利能力,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幼教产业外延扩张。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1.09、1.56和2.11亿元,同比增速为80%、44%和36%,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为73、51和37倍,对标和晶科技、威创股份等幼教标的,估值有显著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秀强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