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勤上光电:立照明看教育,双轮驱动有所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6-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LED行业竞争激烈,“红海”格局亜待突破:公司主营为LED照明设备,行业竞争尤为激烈,LED价格逐年下滑,成本居高不下,业内坏账风险及存货跌价风险挤压企业的利润。虽然公司依靠调节产品结构应对行业竞争,毛利率水平得到改善,2015年毛利率提升超8个百分点至29.2%;但行业环境较差,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下滑6.8%,公司坏账和存货跌价风险持续存在,净利润率水平很低,2014年-2015年分别为1.36%和2.44%。

K12教育培训市场巨大,“蓝海”格局充满想象:穷则思变,公司收购广州龙文谋求教育培训第二主业发展,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20亿元收购广州龙文100%股权。目前,国内课外培训已经成为中国中小学生的常态,根据《腾讯课堂》调查显示57%的学生参加过各类辅导,14年K12教育课外培训市场已经达到920亿元,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K12课外培训市场将持续扩大,“蓝海”格局充满想象,我们估算国内K12教育课外培训市场规模在1700亿元至2500亿元区间,其中1对1课外辅导市场规模将达到900亿。

广州龙文——1对1教育培训龙头:广州龙文是全国性的教育辅导机构,在全国20多个城市拥有462个网点,单点收入约129万元,总业务规模超过7亿元,是1对1课外教育领域的领先企业;本次广州龙文并入勤上光电,公司募集资金中有5.4亿元用于重点城市网点建设,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杭州等地新增140个培训网点,预计3年达成规划,广州龙文业绩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5.638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业务LED行业竞争激烈,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研发新品提升主业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主业未来相对平稳;收购广州龙文,积极布局第二主业K12一对一课外辅导,同时后续将加大线上平台推广,开拓教育培训OTO业务,教育产业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2亿元和2.46亿元,对应公司7月7日收盘后83.18亿元总市值,动态PE分别为80.6倍、41.6倍和33.8倍。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共增发股份募集资金33亿元,增发后市值约116.18亿元。我们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行业竞争激烈;K12教育培训行业竞争加剧;广州龙文新增网点迟缓,业绩释放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勤上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