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电测深度报告:军转民真成长,飞机汽车两翼齐飞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在国内中高端应变计和传感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金属应变式传感器产销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公司有三个业务板块:传感器相关业务55%,汽车业务27%。航空军工15%。2015年营收10.2亿元,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3%),增长主要来自汽车业务和航空军工:汽车业务利润贡献31%(同比增长38%),航空军工利润贡献23%(同比增长27%)。

传感器市场成熟,业务稳健为基石。传感器相关业务包含应变计、传感器和衡器仪表,营收占比55%,利润贡献42%。上述产品主要用于力学检测,力学检测是工业的衣食住行,虽然我国PMI指数长期徘徊在荣枯线附近,但我国工业体量大,存量更新大,向下具有安全边际。

中国汽车保有量连创新高,公司分享市场和集中度双增长。公司汽车综合检测设备占比27%,5年年均增速90%,利润贡献31%,年均增速232%。由于我国汽车保有量以每年接近20%增长连创新高,汽车综合检测设备缺口逐年加大,随着国家对尾气质量检测越发重视和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能要求提高,公司以高质量产品分享市场和集中度双重增长。

航空军工涉及核心领域,高毛利增加业绩弹性。航空军工占比15%,利润贡献23%。主要产品配电控制系统和测量控制设备毛利率均在50%以上。公司近5年航空军工收入和利润增速均高于25%。随着国家军用飞机需求提速,收入利润形成双撬动。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依托传感器核心技术和成本控制成功实现军转民,在市场化冲击下仍保持10%以上净利率,为军转民稀缺优质标的。公司以传感器相关业务为基石,挺进下游汽车、航空军工行业,利润贡献形成跷跷板,预计公司净利润有望在两年内翻翻。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0.83/0.97元。根据军转民稀缺性和业绩弹性,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40.60元,对应2016年PE70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电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