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平安:业绩好于预期,保险业务和资本金状况均表现稳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中国平安2016年一季度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至人民币207亿元,相当于我们/彭博市场全年预测的44%/35%,而2015年一季度占比为37%。我们强调以下三点:1.保险业务继续领先于同业,实现了强劲的优质增长。寿险: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人民币124亿元,尽管权益市场面临很大不利因素而且传统产品准备金可能有所提高。新业务价值同比上升38%,得益于个人寿险新业务保费同比增长38.5%的推动。财险:综合成本率处在94.3%的健康水平,尽管其中体现了一季度正面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收入增长缓慢,但其原因主要在于保证保险销售的减少。车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7.5%,而且我们认为承保利润率有所改善,因为平安仍在斥资获取优质业务。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人保财险一季度可能表现强劲(人保财险并不公布一季度业绩)。2.投资:投资收益减少人民币102亿元,资本市场波动再度成为一季度的最大拖累因素。我们认为这主要缘于权益投资盯市亏损,因为沪深300指数一季度下跌14%,而2015年上涨15%。3.资本金:平安已开始根据偿二代框架公布保险子公司的偿付能力状况,偿付能力充足率介于220%至287%之间。

投资影响

我们维持对于平安H/A股的买入/强力买入建议、预测值以及我们基于部分加总法计算的12个月目标价格46.70港元/人民币38.80元不变。下行风险:长期债券收益率大幅走低;平安银行/平安信托资产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