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共进股份16亿定增获批基因测序产品一年后面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6-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共进电子(603118)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300万股。

据共进电子此前公告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不超过10名,发行价格不低于30.21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5.9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宽带通讯终端产品升级和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基于人工智能云平台的智慧家庭系统产业化项目”、“可大规模集成智能生物传感器研发项目”、“生物大数据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等。

共进电子董秘贺依朦向记者表示,此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主要从三个方面促进公司加速发展。一方面,将提升公司主营宽带通讯业务向高端方向发展;第二方面,将加速基于主营业务所延伸的家庭应用创新业务的落地,包括智慧家庭和康复医疗等领域;第三,将加快主营和创新业务所需的核心技术,即生物传感器技术的研发。

共进股份经营业绩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15年,共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5.32亿元,同比增长18.44%;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30.36%;2016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近9060万元,同比大涨近43%。

贺依朦表示,为顺应产业整体转型升级浪潮,公司在业务经营稳定的基础上提出了“高端产品、高端客户、高端生产”的战略目标,此次将斥资5.49亿元用于主营业务产品升级和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通过打造高端生产增强产品品质的稳定性,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极大降低生产成本,有效对抗传统低端制造行业毛利率下行的窘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据贺依朦介绍,共进股份在高端客户获取也早已有所行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积极参与海外电信运营商的直接招标,而取得英国电信运营商的直接订单是最好的注脚。2015年报显示,共进股份海外市场取得的销售收入已占到全年营业总收入的40%以上。

除了加码主业,共进股份还将积极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兴业务,此次募集资金还将分别投入2.2亿元和1.16亿元用于可大规模集成智能生物传感器研发项目及生物大数据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对于共进股份来讲,想在短时间内在康复医疗领域获得较快突破绝非易事。对此,共进股份董事长汪大维坦言,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兼并收购,以资本运作的方式快速推进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

今年1月5日,共进股份发布公告,以股权投资的形式与上海小海龟科技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全新的基因测序产品。关于该项目的进展,小海龟科技首席科学家吴东平对记者表示,产品研发正在稳步推进,芯片和高通量测序仪已经在1月6日对外展示,目前正在着力研发试剂以及申请相关资质,预计一年左右该基因测序产品可以全部面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共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