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签订合作协议点评:储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完美结合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安凯客车签订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光伏、储能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领域的优势,与安凯客车展开合作,合作内容包括:1)发展太阳能+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新模式;2)在驱动电机、控制系统、智能驾驶等电力电子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3)稳定的供货伙伴关系。我们看好公司在稳固传统主业的同时,继续在储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

投资要点:

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市场,并战略布局充电桩运营。安凯客车是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的重要客户,15年安凯新能源客车销量超3,000辆,今年1季度表现依然亮眼。阳光电源借与安凯客车此次合作,绑定安凯,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的电机电控销量。除了安凯客车,公司积极开拓了厦门金龙等车企,预计该项业务今年可为公司贡献2亿收入。在充电桩运营方面,公司利用在安徽省内的优势资源,与合肥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加大在这一领域的布局。

储能锂电池将投产,打造先进微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是最早具备微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产品已运用于多个示范项目,至今运行良好。同时公司与三星合作的IGWh储能锂电池项目(产值30亿)将于6月份完全投产,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循环次数可达5000次,完全具备商业化条件。近日,公司与山西国科节能公司签订的储能调频示范项目合作协议,涉及120MWh的锂电池储能装机容量,对应金额3.6亿元。随着国家鼓励支持储能参与可再生能源调峰政策落地,公司储能业务将迎来大发展。

逆变器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光伏电站建设稳步推荐。公司15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达到8.2GW( +90%),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预计今年仍将有30%的上涨空间,可为公司贡献3亿的净利润。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多集中于三类区域,受补贴下调影响有限,公司同时布局光伏电站EPC、BT和持有运营,公司在手路条充足、融资渠道广,预计今年并网规模可达750MW。

强烈推荐:不考虑增发,我们预测公司16-18年的EPS为0.67/0.98/1.37元,对应的PE为36、25、18倍。给予明年34倍PE,对应目标价为33元。

风险提示:储能支持政策不达预期:光伏装机目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