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锂电龙头业绩高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力锂电供不应求,龙头业绩高速增长:国轩高科发布2015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0.67%;营业利润6.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30%;基本每股收益0.8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86%。2015年新能源汽车快速放量,动力电池明显供不应求,直接利好公司业绩。公司同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由于去年四季度南京工厂正式投产,产能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29,935.45万元-32,073.74万元,同比增长320%-350%。

产能加速投放,行业地位稳固:截止2015年底,公司合肥、南京、昆山三地产能合计7.5亿Ah,同时16年合肥新厂三期、青岛莱西一期、河北唐山一期都将建成投产,总产能将增加到16亿Ah,继续保持国内一线地位。国轩高科目前拥有北汽、江淮、南京金龙、苏州金龙、安凯客车、厦门金龙、中通客车等优质客户,其中南京金龙和中通的年度供货合同合计20.95亿,对业绩支撑明显。公司复合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2013年开始装车试验,性能优异,合肥三期的产能将用来生产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使公司实现两种技术路线的并行。

研发、制造、服务三重整合,锂电生态圈揭开面纱:公司与星源材质成立合资公司,建设8000万平米湿法隔膜产线,优先配套公司使用;参股北汽新能源,供应链绑定更加密切;横向向储能领域延伸,布局梯次利用和回收;下游积极探索换电、金融租赁、充电站合作运营等新商业模式,通过研发链、制造产业链和服务链的三重整合,最终实现建立锂电生态圈的愿景。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6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25亿、15.99亿和19.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0元、1.82元和2.24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市值400亿元,对应目标价45.66元。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