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振业A:扣非净利高增长,地铁合作项目步入收获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上升5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7亿元,同比下降18.0%,实现EPS0.31元,与此前业绩快报披露数据基本一致。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

平安观点:

扣非净利润高增长,毛利率稳中略降:由于结算面积大幅增加,期内公司营收同比上升56.9%,但由于2014年转让中洲控股7.05%股权,增厚净利润基数2.33亿元,导致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8%,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上涨57.9%。由于结算的长沙及惠阳毛利率较低,拉低全年毛利率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至34.6%。由于结算收入(36.5亿)大于签约金额(32.0亿),期末预收款较年初下降5.7个亿至8.7亿元。

地铁合作项目步入收获期,2016年预计增长24%:公司2015年实现销售额32.0亿,销售面积31.0万平米(不含与深圳地铁集团合作的锦荟KAPA项目20.01亿销售),同比下降0.8%和上升1.3%,包括地铁项目后销售额同比增长62.5%。公司2016年计划销售额40亿,同比增长24.8%,考虑到2016年公司地铁合作项目二三期、长沙振业城二期、东莞松湖雅苑、南宁振业尚府等项目货源充足,预计完成销售目标概率较大。

土地投资节奏放缓,负债率有所提升。公司2015年拿地投资节奏放缓,仅新增南宁地块,占地1.34万平米。2016年3月1.08亿元竞得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土地,建面21.7万平米。期内成功发行15亿公司债,在手现金17.8亿,为一年内到期负债的1.53倍,短期偿债压力较小,期末净负债率73.9%,较年初分别上升23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57.7%,较年初上涨5.9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5元和0.39元,对应PE分别为23.3倍和20.7倍。公司作为深圳国资委直属企业,未来有望受益国资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及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