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鸣纸业2015年年报点评:租赁促业绩翻倍,拟50亿再设租赁公司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福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翻倍增长,每10股派发红利3元

公司2015年营收202.4亿元,同比增长5.97%;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同比增长102.14%,其中租赁贡献利润6.2亿,占比61%。同时,董事会决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红利3元,现金分红率高达60%。

租赁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

从公司净利润分布看,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2.76亿,第三季度2.85亿,第四季度4.60亿,呈现加速释放态势。业绩增长主要源于租赁规模的持续扩张。晨鸣租赁注册资本90.7亿,体量在国内位居前列,预计目前租赁规模250亿左右,主要业务仍在山东省内的国有项目和教育、医疗行业。按上市租赁公司平均6-7倍杠杆水平计算,公司还有较大成长空间,且已步入业绩释放期。

拟50亿元再设一家租赁公司,晨鸣纸业将成为租赁龙头

公司公告称将再出资50亿元发起设立“山东晨鸣(青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其中原晨鸣租赁持股75%,香港晨鸣持股25%。融资租赁已经成为晨鸣纸业战略级转型方向,2015年融资租赁成为公司利润主要贡献点。设立完成后,按体量计,晨鸣纸业将成为国内融资租赁龙头企业。

优先股完成发行为租赁业务腾出空间。

截至2015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77.9%,高负债成为造纸主业和租赁业务发展的枷锁,优先股完成发行可降低公司负债率,为金融业务发展腾出空间。结合公司租赁业务体量,预计公司2016年仍具备通过其他途径降低杠杆比例的需求。同时公司优先股利息采用“固定+浮动”的模式,固定部分为4.36%,彰显投资者对公司业绩的信心。

风险提示

纸业需求不足的风险;融资租赁对经济金融形势较为敏感,面临一定坏账风险。

高分红率+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历史分红率较高,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达到14亿、17亿元,目前市值对应PE估值为11.9倍、9.8倍,估值偏低。同时考虑到公司近年来现金分红比例持续高于50%,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