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达数字:数字营销成为新的盈利驱动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

公司2015年收入4.2亿,同比下滑23%,净利润1817万,同比增长2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8%。其中,1)数字营销板块收入1.01亿,毛利率18.37%,为新的盈利驱动业务。2)LED照明产品收入9947万,同比下滑17%,毛利率同比增加6.66%。3)消费类电子收入1.91亿,同比下滑52%,毛利率同比减少0.76%。报告期内公司停止了部分盈利状况不佳的EMS订单,消费电子收入下滑52.01%,但EMS业务和LED照明业务盈利水平好于预期。

外延式并购切入增长确定性强的数字营销领域。

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2014-2019年CAGR约15%,为所有娱乐及媒体市场中收入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数字营销以其精准投放、低成本、高效率、多形式、易跟踪等众多优点成为营销服务的主力军,行业增长确定性强。公司报告期内完成对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利宣广告3家数字营销公司的收购,并参股广州讯友,由传统科技制造型企业坚定转向互联网数字营销领域,布局形成全产业链、全媒体、一站式数字营销服务架构:讯友数码-立足移动端营销服务;利宣广告-主打社会化媒体营销服务;奇思广告-提供营销创意与策略;顺为广告-全案类服务商,为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主体。同时内部成立数字营销集团以推进数字营销服务内生+外延式增长。

企业级SaaS服务战略布局落地,发展前景广阔。

拟投资消费品行业SaaS服务提供商赢销通,企业级SaaS服务布局落地,预计下一步将在金融、医疗、教育等多个细分领域持续布局,以打造SaaS产业集群,并逐步打造以SaaS为核心的服务生态圈。企业级SaaS服务有望颠覆传统软件业态,国内企业级SaaS服务市场正以60%-70%的增速快速增长,公司长期布局企业级SaaS服务拥抱万亿级市场,前景广阔,具备龙头潜质。

转型坚定,战略清晰,外延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以数字营销为突破口布局企业级SaaS服务具备稀缺性,长期战略布局清晰,发展空间广阔。并购重组后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仍高达50.51%,子公司挂牌新三板盘活资产持续并购具备合理性,预计2016-18年净利润16870/10912/13125万元,摊薄EPS分别为0.29/0.19/0.2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5/70/5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