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主业仍处寒冬,信托雪中送炭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营业总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3.8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58亿元,同比下降15.48%,对应EPS0.65元;归属于母公净资产60.64亿元,环比年初增长8.5%。中融信托实现净利润26.05亿元,同比增长7%,占公司净利润比例超过100%,公司传统纺织机械主业持续亏损。公司公布2015年利润分方案:拟每10股派发红利1.65元(含税)。

投资要点

H股回购完成,恒天绝对控股加强资本运作潜力:公司实际控制人恒天集团自2014年3月公告提出H股回购,2015年12月28日公司H股从香港联交所退市后,恒天集团通过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权达到56.04%,实现绝对控股,有望加强后续资本运作潜力。

纺织行业仍处寒冬,公司亟需推进转型升级:目前纺织行业形势仍然严峻,纺机市场较为低迷,对此公司加快变革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公司积极创新营销模式,紧抓“一带一路”、新疆纺织产业大发展等机遇,积极探索“新疆纺织工业园模式”。

以“资本+技术”双轮驱动为推手,通过设立纺织产业基金,与大客户开展战略合作,拉动棉纺成套销售,赢得73.5万锭棉纺成套项目,为平稳度过行业寒冬提供保障。

信托提供业绩支援,平稳发展前景可期:信托业务对公司净利润贡献比例近五年均超过100%,在传统主业持续低迷的环境下雪中送炭。中融信托目前注册资本、信托资产规模均处行业前三,在行业整体增速趋缓的趋势下,公司积极推动转型升级,立足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大板块,未来有望保持平稳发展,前景可期。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信托业务业绩贡献超过100%,预计2016年中融信托净利润29.6亿元,按目前经纬纺机持股比例贡献业绩11亿元。不考虑传统纺机业务亏损拖累,仅信托业务部分目前估值仅13倍16PE,接近中小银行近10倍PE估值,估值提升空间显著。考虑公司未来转型升级前景,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对应16倍目标16PE(仅信托业务)。

风险提示:1)信托行业政策监管趋紧;2)中融信托业务转型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