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年报点评:菊酯业务稳健增长,未来存资产整合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菊酯业务稳健增长,毛利率略有提升。2015年公司菊酯营收15.84亿元,同比增长9.29%,其中卫生用菊酯同比增长13.1%;菊酯业务综合毛利率29.75%,同比提升2.69%,主要得益于成本的下降,2015年公司菊酯产品销售均价在15.5万元/吨左右,同比下滑12.07%,公司菊酯产品总销量超过1万吨,同比增长24%左右,充分说明公司菊酯类产品市场竞争力非常强。

尤嘉一期如期投产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增长点。公司尤嘉一期如期在2014年底投产,2015年实现净利润1.48亿,展现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弥补了公司草甘膦业务的盈利下滑。尤嘉二期规划宏大,投资额高达20亿,目前安评、环评等主要前置审批已通过评审,公司2016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加快推荐尤嘉二期的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再造一个扬农的目标。

中化集团旗下农化资产众多存在整合预期。中化集团控股扬农集团,其旗下农化资产较多,如沈阳化工研究院、浙江化工研究院等,未来整合的预期较强,公司有望成为中化集团农化资产整合的平台。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每股EPS分别为1.77、1.98和2.13,对应当前的股价23.30元,PE分别为13.2X、11.7X和10.9X,低于行业平均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菊酯下游需求下滑;2)尤嘉二期进度低于预期;3)中化集团资产整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