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佛慈制药:16年增长可期,继续畅享政策红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何治力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17.9%)、净利润4295万元(+23.9%),每10股派0.09元(含税)。

战略调整影响收入,盈利能力显著增强。1)公司对药材贸易业务进行了战略调整,子公司药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药材贸易环节中的高附加值环节,暂时性的业务中止致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估计影响在1.2亿元左右),战略调整结束后,2016-2017年该块业务收入规模将会逐渐恢复;2)受业务结构调整和低价药提价影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毛利率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由于理财收益,财务费用减少1600万元。

低价药红利继续发力,2016业绩增长趋势明确。受低价药提价影响,公司自2015年6月开始对逍遥丸、香砂养胃丸、补中益气丸、小活络丸等15个主要浓缩丸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12%,阿胶出厂价上调34%,上述产品零售价也将做相应调整。尽管公司2015年业绩受业务结构调整略低于预期,但盈利能力指标表现喜人,可见低价药提价已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弹性。我们认为2016年公司盈利能力优化的趋势仍然存在,将继续受益于市场化调价的政策红利,且随着药材贸易业务调整完毕,收入将恢复增长,业绩增长趋势明确,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速在30%以上。

将迎中药配方颗粒放开政策盛宴。《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于2016年在CFDA官网发布,并于3月1日截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们认为正式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出台,整个中药配方颗粒市场的将全面放开。配方颗粒改变了中药煎药的传统模式,具有传统饮片不可替代的优势。公司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合作,并受让中药配方颗粒的制备与鉴别技术秘密的使用权和转让权,可生产400多种配方颗粒,有望取得首批生产资格,占领市场先机。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1元、0.14元、0.18元。在当前价格水平下对应2016年市盈率为106倍,明显高于行业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品牌价值巨大;分享配方颗粒及大健康领域快速增长;受益“一带一路”建设和国企改革;10余亿土地拆迁补偿有利于外延式扩张,前景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低价药提价销量或低于预期、配方颗粒放开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慈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