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日电子:地方国企改革范本,出清整合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6-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简述

公司近日公告为促进公司主导产业的发展,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存量,扩展增量的同时全面提升盈利能力,公司2016年度拟减持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其中:减持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映科技”)不超过411万股股票、减持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不超过450万股股票。按近期二级市场价格计算,减持后公司共计可获得约1.2亿元现金。

经营分析

第一,地方国企改革范本,行业整合与出清并举:公司近年来在资本市场运作频频,先后收购了深圳源磊,迈锐光电,中诺通讯等企业。公司在并购的同时也一直酝酿将原有上市公司旗下类似业务与几家子公司整合,并出清相关造血功能不强的部门。同时实际控制人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也在各类电子以及芯片领域做出布局,如与台湾联电合作投资数百亿元建成晶圆厂(预计2016年底投产)等。可以说公司是国企改革背景下“自我出清”并整合相关资源的先行者。

第二,增发股份与减持投资性资产同步进行,获得资金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福日电子2015年年初公告增发,其在去年年底已经获得了证监会批文,有望于近期完成。于此同时,公司公告减持相关投资性资产,若不考虑增发规模变动以及二级市场波动带来减持市值的影响,两者合计公司共可获得约7.7亿现金。在大幅降低财务费用的同时,将为公司后续的发展尤其是产业整合与资本运作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ODM业务受益智能终端行业供给测结构调整: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诺通讯是手机ODM企业,为华为,联想,魅族等企业服务。随着智能终端行业增长放缓,此前市场对中诺能否完成其业绩承诺存在疑虑。但2015年智能终端行业内一批企业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中诺通讯依靠其不断增长的优质客户,市场份额有望大幅提升,完成其2016年业绩承诺的1.2亿元应是大概率事件。

盈利调整

考虑到2015年国企改革导致出清产生的费用与增加的成本,我们调整公司2015-2017年公司净利润预测为1.18,2.23,2.69亿元,对应EPS 0.31,0.50,0.60元(2016-2017年已考虑增发摊薄),对应PE31,19,16倍。

投资建议

作为一个目前市值只有37亿的上市公司,且2016年预期PE不到20倍,后续其国有企业改革明确,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日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