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嘉捷:在手订单充裕保障2016年业绩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6.61亿元,同比略微下降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滑3.5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在手订单同比增长6%,保障2016年业绩。

截至2015年底,公司正在执行的有效订单为35.4亿元(其中包含外销3.8亿元),相比于2014年底的33.4亿元,同比增长6%,2016年业绩有保障。公司2015年新增订单同比下滑15%,表明行业增速面临一定压力。(2015年底在手订单35.4亿元,公司2015年收入26.61亿元,2014年底在手订单33.4亿元,据此可推算公司2015年新接订单28.61亿元;同理根据2014年销售收入27.33亿元,2013年底订单26.82亿元,可推算2014年新接订单为33.91亿元)。

报告期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摊销成本,影响合并报表利润1112.78万元,此外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835万元,是2015年业绩略微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主业稳健,维保与自动扶梯等稳健增长,转型发展推进。

(二)维保高增长,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强。

2015年公司安装维保和自动扶梯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6%、15%,其中安装维保收入占比达到13.2%,同比提升1.8pct,创历史新高,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公司毛利率逐步提升,2015年整体毛利率达到了30.5%,同比上升2.0pct,创历史新高,表明公司产品和业务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公司2015年9月公告设立电力专业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有利于发展电梯行业的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司安装维修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公司的安装维保业务拓展奠定有力的基础,促进公司转型发展。

(三)经营稳健,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

与同类竞争对手康力电梯、远大智能相比,公司2015年营收居中大于远大智能,盈利接近远大智能两倍,但公司市值最小,海外收入占比最大,我们认为公司的市值有增长潜力。

公司业绩增长驱动主要来自行业发展、维保及零部件销售等高毛利率业务占比提升、成本下降、出口增长等。2015年公司加强电梯物联网、智能楼宇监控系统的研究开发,并设立电梯专业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促进公司转型升级、业务结构优化。

(四)“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转型升级潜力大。

前3大国际电梯巨头收入规模均超500亿元,市值均在1000亿元以上,ROE超30%,保持了长达20-30年的8-9%复合增长率的稳健增长,PE仍维持在20-25倍。公司未来成长潜力巨大。

与内资企业康力电梯、博林特相比,公司轻资产运营,业绩弹性大,市值相对偏低。部分电梯企业正向机器人/工业4.0等领域转型。公司为“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未来转型潜力大;除向“生产和服务结合型”转型、打造“江南嘉捷2.0”之外,不排除向工业4.0等其他领域转型升级。

3.投资建议。

不考虑外延,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61/0.65/0.65元,PE为25/23/23倍;目前公司市值约43亿元,拥有现金和银行理财产品近7亿元。

公司为互联网+、3D打印、“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股份回购、实际控制人增持等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在手现金充裕,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加快转型,市值将向康力电梯、远大智能靠拢。持续推荐!风险:地产政策风险、转型升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