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承德露露:抗击打能力强,更期待成长性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年报披露,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7.06亿元,同比微幅增长0.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4.52%,每股收益0.62元,基本符合市场一致预期。分季度看,2015年2季度实现收入同比低基数情况下增长32.48%,其余季度收入均同比小幅下降,其中收入占比高的1季度增幅为-3.15%,奠定了全年收入增长表现的基调。

收入增长疲软是宏观因素+微观因素的叠加。从2013年景气高点以来,2014-2015年消费品整体表现不佳,饮料表现尤为突出,饮料行业增速是最近几年来最慢的一年,微观层面,企业以创新促增长的动力增强,虽然创新成功率有限,但整体上创新力度欠缺的企业增长相对更弱。公司2015年产品创新有所加大,但更多是作为储备(2015年研发支出1,936万元,同比增长34%,主要是调整产品结构和新品研发);渠道方面,公司线上电商业务组建了团队,也正式开展运作,短期贡献有限。

财务基本面极其稳健。公司各项财务指标稳健,2015年经营性净现金流达到7.96亿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出仅0.52亿元,主要系固定资产支出,筹资活动现金流出主要是分红;应收项余额极低,经营性杠杆低;负债低,长短期借款余额皆为零。2015年存货周转率进一步加快,从上年的5.63提高到8.21。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1%。

原料价格仍有利。公司主要原料价格处于较低位置,其中包材马口铁价格持续疲软,苦杏仁价格2015年较2014有下降,2015年采购季价格仍然较低,2016年成本形势良好。

抗击打能力强,更期待成长性提高。公司2015年主导产品杏仁露小幅增长,2013年开始逐步加大投入的果仁核桃露在2015年增长表现不佳;杏仁露作为非常成熟的代表性植物蛋白饮料,在产品本身创新有限的情况下没有出现下滑,并且在旺季始终有所表现,我们认为这已充分体现了品牌和产品生命力,但核桃露新品推广效果不佳,影响了公司成长性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B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3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和0.71元,目标价相当于2016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销售因竞争激烈而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