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龙股份点评报告:基本面重大改变,供应链优化项目两年预计流水三百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田庚,孔令峰 2016-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聚龙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1.25亿元对培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培高连锁注册资本为1864.86万元,公司持股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总额的26%,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拟使用自有资金3500万元对培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培高传媒注册资本为1864.86万元,公司持股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总额的26%,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投资到位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投资溢价部分将分别进行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完成后培高连锁及培高传媒注册资本将分别达到1.4亿元、5000万元。

1.培高连锁2016、2017年在快消品领域的动作非常值得期待。

培高连锁2015年营业收入8.41万元,净利润-966.31万元;培高传媒2015年营业收入45.75万元,净利润-354.09万元。两者的业绩承诺为培高连锁2016、2017年营业收入累计金额不低于300亿元,培高连锁和培高传媒2016、2017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0元(不亏损)。培高连锁营业收入从不足10万元增长至2016、2017年累计不低于300亿元,所依靠的是“供应链优化”项目。公告显示培高目前已完成全国600多家知名生产企业及近20万家终端门店的合作谈判及地推工作,我们对300亿做了大致计算:20万家门店*0.5万/天*600天*5%的采购率=300亿,如何吸引门店通过培高连锁采购,以达到5%的采购率是关键。

2.供应链资源整合实现多方共赢。

“供应链优化”项目通过把全国范围内个体零售商户、培高城市配送中心、知名生产企业联合并整合在一起,改变传统各环节独立经营的方式,实现规模生产、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统一销售,将快消品传统渠道代理模式转变为平台运营模式。对于商户,免费获得了兼具商品订货、收发存系统管理、收银、广告运营于一身的智能收银终端,商品采购成本也将下降;对于培高,盈利点在于供应链优化带来的产品价差空间以及基于智能收银终端广告屏运营产生的媒体广告收益;对于聚龙股份,其负责智能收银终端的研发、生产并可将其通过服务平台变现、负责信息化系统的开发和数据运营,根据年度流水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服务费用。

3.以便利店快消品为对象的平台整合对应数万亿市场。

公告显示,全国范围内便利店数量超过500万个,其中一、二级城市便利店日均流水约7000元+,三、四线及县级便利店日均流水约5000元+。其中,快消品流水额占比约为70%。培高合作快消品涵盖食品、日化、百货、母婴、酒饮等产品,对应数万亿级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4.估值相对合理,安全性和弹性兼具,维持买入评级。

聚龙股份2015年净利润2.56亿,同比下降30%,主要是受到新版人民币发行,银行招标之后,以及所得税率的暂时影响,若2016年主营清分机业务正常经营,考虑智能收银终端等新产品贡献利润,保守估计2016年净利润可达4.54亿(相较之前盈利预测有所上调)。公司是计算机行业中少有的兼具良好现金流、合理估值和高弹性的个股,预计2015-2017年EPS0、45元、0.83元、1.02元,对应PE46.6倍、25.5倍、20.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龙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