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远股份公司动态点评:冷热两款机器人助力电厂解决方案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76亿、1.09亿和1.57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37元、0.53元和0.77元。公司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新业务进展顺利,且优势明显。公司已经全面布局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链,增发预案显示着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继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应用于火电厂后,锅炉机器人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公司与大唐南京发电厂签订了锅炉炉膛参数测量和燃烧优化系统现场应用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为锅炉炉膛参数测量和燃烧优化系统(简称“锅炉CT”)的现场应用测试与试运行工作,具体包括炉膛燃烧参数测量、燃烧优化、配煤掺烧、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远程燃烧诊断平台搭建等内容。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布局智能制造及工业4.0产品链的又一成功迈步。

锅炉机器人将为电厂终端用户提供更高附加值,有利于公司对火电行业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公司为终端用户提供锅炉CT总体方案设计、开发,根据大唐南电的要求进行完善;负责提供系统技术资料;提供660MW机组锅炉CT所需全部设备。锅炉炉膛参数测量和燃烧优化系统是公司于2010年即开始研发的创新型产品,历经逾五年的持续投入和技术攻关,目前已解决了多项实际应用中的核心技术难题,研制出了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型样机。本次签署的现场应用合作协议,表明公司原型样机具备了现场的实际应用条件;同时,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一方面将助推公司锅炉CT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进一步达到设计指标,另一方面又为该产品由试运行转为销售以及下一步的市场推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除了锅炉CT,公司为火电厂持续提供工业信息化、过程自动化、执行机构以及凝汽器清洗机器人等产品,围绕火电的解决及产品线将越来越丰富。

为后期的工业4.0产品线布局蓄势:目前为止,公司在工业4.0产品线上已经布局了过程控制器、执行机构、清洗机器人、锅炉机器人、MES、焊接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产品线的丰富有利于公司在行业解决方案超越竞争对手。

风险提示:新产品的进展不达预期和火电行业的剧烈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