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直升机,起飞倒计时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洲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我国直升机总量仍然缺乏,未来有望大规模装备:无论是灾害救援还是未来的现代化战争,直升机凭借其低空(离地面数米)、低速(从悬停开始)和垂直起降的超强机动飞行能力,都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在军用还是民用领域,我国直升机数量和性能都远远不能满足要求。

军用直升机未来有望增购1300架:我们认为,中国陆军航空兵的力量只能加强。我们推测,中国直升机规模总数预计:陆军40个团,海军20个团,空军7个团,中国武装警察5个团。中国军队到2020年的直升机总数72个团,24-28架/团,总数量在1728-2016架之间。如果增加考虑国际军事斗争或海外驻军的需要,因此我国军队的直升机装备计划定在2000架比较合适。考虑到现在我国军队只有700架直升机,未来还需要1300架。

民用直升机受益通用航空政策放开,每年中国市场容量增加1亿美元:我们预计到2020年,中国直升机市场容量将达到27亿美元,其中军用12亿美元,民用15亿美元,共需求225架。军用直升机近两年将以每年80%左右的速度增长,民用直升机市场份额在近10年将以每年1亿美元速度增长。我们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对低空空域管理的逐步放开,特别是下一步通用航空相关政策的出台将刺激我国民用直升机市场需求。中国直升机的潜在市场正在逐步转化为现实市场,市场前景巨大。中直股份是直升机资产整合的唯一平台:我国直升机产业以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公司为核心,2013年,上市公司重组注入直8系列、直11系列直升机、天津公司的AC系列直升机和相关飞机零部件业务。至此,除武装直升机总装外已实现国内直升机板块的整体上市,中航直升机公司仍有注入想象空间。

公司业绩稳步提升,有望突破产能瓶颈: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55.52亿元,同比增长2.14%;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22.40%,创历史同期新高;毛利率提升到15.44%,为近三年来最高。伴随着军工行业大发展和通用航空市场政策逐步放开,公司将努力突破产能瓶颈,实现全产业链跨越式发展。未来,直-20和重型直升机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45.73亿元、171.23亿元、202.0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2亿元、4.46亿元、6.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05%、23.28%、35.16%。EPS分别为0.614元、0.757元、1.023元,对应PE分别为61.99、50.28、37.20倍。

投资建议

考虑到我国直升机市场的巨大空间和中直股份在国产直升机领域的垄断地位。我们给予“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

订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