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江地产:向世界一流PE公司迈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飞 2015-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PE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经济发展的推动,我国资本市场改革也加速推进,从IPO重启、新三板分层改革、科创板年内落地,到明年上半年注册制和战略新兴板的推出,同时,并购市场的火爆以及国企混改的不断推进,PE公司“募投退”都大为受益,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九鼎投资旗下PE业务实现二级市场上市,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2015年5月,九鼎投资收购中江集团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中江地产72.4%的股权。九鼎投资把旗下PE业务昆吾九鼎注入中江地产,同时,中江向九鼎及其子公司等增发不超过12亿股,募集120亿元,用于自有资金投资及发展小巨人计划。昆吾九鼎实现在二级市场上市,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昆吾九鼎是国内PE行业龙头,公司将向世界一流PE公司迈进。昆吾九鼎在2009-2015年连续7年获得中国PE投资机构十强,其中3年获得第一名,公司是国内PE行业龙头。公司具有强大的成长性、丰富的投资经验、及良好的投资回报,登陆二级市场后,公司融资和投资能力都将大为提升,公司将真正向世界一流PE公司迈进。

九鼎投资旗下业务众多,业务协同发展将有效提升公司竞争力。挂牌后九鼎投资资本实力迅速增强,开始向全球性综合金融集团发展,业务领域从单一投资已扩展到证券、公募基金、个人风险投资、互联网金融、保险等领域,未来还将延伸至银行领域,各业务协同性不断增强,未来将对于公司竞争力的提升产生有力支持。

公司目前是二级市场上最为纯正的创投股,具有一定稀缺性,增发完成后,九鼎投资持股占比达到90%,持股高度集中,流通股份较小。

投资建议

公司具有强大的成长性、丰富的投资经验、及良好的投资回报;随着九鼎金融集团的建设,对于公司业务发展将形成有力支持;登陆二级市场后,公司品牌影响力将大为增强,同时,公司作为投资标的流通股份较少,具有一定稀缺性。综合考虑公司管理规模和自有资金发展,预计增发后合理市值约为1320亿元,对应目标价80.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基金投资收益受股票市场波动及政策变化影响;人才流失导致竞争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