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成分、做市指数扩容,11月定增规模突破200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苏立峰 2015-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市场概况

上周新增170家挂牌公司,相比上上周的123家,大幅增加47家。截至12月11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计达到4651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046家,协议转让公司3605家,总股本2642.66亿股,无限售股本941.59亿股。上周三板成分指数与三板做市指数继续下跌,三板成指上周下跌0.47%,收于1434.57点,三板做市指数上周下跌0.91%,收于1434.36点。上周市场交投整体有所回暖,五个交易日共成交9.15亿股,较上上周增加18.75%,其中做市转让成交5.06亿股,协议转让成交4.09亿股。

上周成交金额达51.5亿元,环比增加24.95%,其中做市转让成交32.79亿元,协议转让成交18.71亿元。上周市场共有有5家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过亿元,比上上周增加3家。明利仓储、联讯证券、景津环保、中科招商、新产业一周成交金额分别为5.66亿元、5亿元、2.14亿元、1.43亿元、1.39亿元。新三板市场在11月单月定增规模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11亿元。这是新三板历史上首次单月定增规模突破200亿。

2标的公司动态

上周100家标的公司中共有81家公司有成交记录,共成交63485824股,成交金额为857250061元。市值前十位的公司为:益盟股份、西部超导、成大生物、金达莱、中科软、圆融科技、原子高科、亿童文教、迈科智能、凯立德。上周成交量前十位的公司分别为:新成新材、乐普四方、九恒星、四维传媒、行悦信息、卡联科技、联飞翔、凯立德、新眼光、西部超导。

成交金额前十位的公司为:乐普四方、西部超导、九恒星、新眼光、捷尚股份、优炫软件、银橙传媒、麟龙股份、凌志环保、维珍创意。换手率前十位的公司为:乐普四方、新成新材、捷尚股份、捷世智通、新眼光、九恒星、枫盛阳、铜牛信息、优炫软件、汇元科技。

3市场重要新闻回顾

2015年12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了11月挂牌企业股票发行股票情况报告书。新三板在11月单月定增规模突破200亿大关,合计发行股票的金额为211亿元。这也是新三板历史上首次单月定增规模突破200亿。

2015年12月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对三板成指(899001)、三板做市(899002)的样本股进行定期调试,于2015年12月14日生效。三板成分指数样本股由9月份的681只扩容至889只,三板做市指数由9月份的331只扩容到509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