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金王重大事件快评:收购广州韩亚及上海月沣,完善化妆品产业链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 2015-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青岛金王公布公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1)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广州韩亚100%股权以及上海月沣4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6.59亿元;2)拟非公开发行股份4026.09万股,募集配套资金5.92亿元。

评论:

6.59亿元收购韩亚100%股权及月沣40%股权

公司拟以6.59亿元收购广州韩亚100%股权以及上海月沣40%股权,其中广州韩亚100%股权交易价格3.726亿元,若以其2015年承诺业绩2750万元测算,对应15年PE13.5倍,上海月沣40%股权交易价格2.862亿元,收购完全后公司将持有其100%股权。根据收购预案,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中1.98亿元对价,另外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4.61亿元,发行数量2820.55万股,发行价格16.35元/股。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募资5.93亿元,发行数量4026.09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4.72元/股,配套资金将用于投入标的公司发展主营业务涉及的投资项目、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偿还上市公司银行贷款等。

收购标的质地良好,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广州韩亚为国内少有的彩妆为主、护肤一体的化妆品企业,主要包括“蓝秀”与“LC”两大品牌,产品定位中档市场及年轻消费群体,渠道为商超与专营店。韩亚在国内“彩妆+护肤”模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通过混搭销售、搭配赠品的模式,两大品类协同性良好。“蓝秀”品牌形象代言人为韩国明星全智贤,打造韩流风尚,对年轻群体具有较强吸引力。

2014年广州韩亚实现营收1.34亿元,净利润2277万元,根据业绩承诺,2015~2018年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750/3200/3800/4600万元,若未达承诺将以现金或退回股票方式补足。未来几年广州韩亚经营规划将包括:1)拓展“蓝秀”品牌营销网络,目标3年后网点数量突破1万家;2)打造“LC”品牌成为国内化妆品区域连锁专营店专供品牌;3) 加大线上拓展力度;4)实现由“单品牌为核心的模式向多品牌共同发展模式”的转变。

上海月沣作为化妆品品牌代理商,主要通过全国屈臣氏、万宁、欧利芙洋渠道,销售“肌养晶”、“美津植秀”等化妆品品牌,目前开设及运营化妆品直营终端超过700个。2014年公司曾以1.46亿收购上海月沣60%股权,此次继续收购剩余40%股权。上海月沣2015年1~8月实现营收1.1亿元,净利润3218万元,根据业绩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6300/7300/8400万元。倘若广州韩亚与上海月沣2016年实现并表,预计将增厚公司2016年净利润5700万元。

完善化妆品产业链布局,协同效应逐步显现

2013年以来公司通过参股、收购等方式,积极向化妆品延伸拓展,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将包括广州韩亚(持股100%,化妆品品牌)、上海月沣(持股100%,线下直营渠道运营商)、杭州悠可(持股37%,线上代运营平台)、植萃集(持股40%,化妆品品牌)以及广州栋方(持股40%,OEM 生产商),已形成涵盖品牌、研发、生产和线上线下渠道的完整化妆品产业链。

过去两年,公司化妆品业务板块整体运营良好,控股及参股公司均有较好经营表现,在传统日用品业务未有增长的情况下,整体业绩呈现逐步向好趋势。随着此次收购广州韩亚,公司将成为A股中拥有彩妆资源的稀缺标的,化妆品板块各环节有望进一步打通,协同效应及规模效应将逐步显现。未来两家公司完全并表后,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

化妆品板块整合低于预期;受油品贸易持续下滑拖累;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28/0.33/0.42元(暂未考虑此次收购及增发摊薄因素)。公司积极推进化妆品业务全产业链布局,整体竞争力逐步显现,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