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代东方:收购中广院线30%股权,奠定院线发展基础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郝艳辉 2015-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11月29日,公司公告以现金收购中广国际数字电影院线(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广院线”)30%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3235.29万元,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成为中广院线第一大股东。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延续公司此前的“内容+渠道+衍生”的战略,我们认为本次公司收购中广院线是在渠道端布局迈开的重要一步,获得本次院线资质后,公司未来势必在院线端持续布局。

(一)获得院线经营资质,为院线发展奠定基础

中广院线是中影数字院线、华夏院线成立之后,国家广电总局系统第三家院线公司,公司参股30%,成为院线最大股东,我们认为在目前国家不再新批新的院线资质的背景下,公司以并不贵的估值和价格获得“国家队”院线运营资质弥足珍贵,为公司在此领域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二)“加盟+直营”模式力争跻身院线第一阵营

中广院线迄今拥有加盟影院25家,截至2015年10月31日,中广院线当年累计票房约为4800万元,公司力争在3到4年实现200家直投影城,实现连锁加盟影院达500家,我们认为作为上市平台的当代东方参与后,将助推中广国际进入中国院线的第一阵营。

(三)将加强影视内容与院线渠道的融合协同

公司明年将有主投的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2》、《来自星星的你》上映,电影业务逐步开展并进入正轨,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介入院线渠道,公司将打通电影上下游产业链,融合效应将打通1+1大于2的效果。

3.投资建议

公司处于转型阵痛期,目前各项业务逐步进入正轨,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票房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