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秀强股份重大事件快评:转型快速推进,进度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宏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秀强股份公告:公司拟收购一家国内的教育标的公司100%股权,估值约为2亿元人民币。

评论:

首个教育标的收购拟落地,转型快速推进,高管执行力强,进度超预期

11月16日晚间,秀强股份公告公司拟收购一家国内的教育标的公司100%股权,估值约为2亿元人民币。此前,公司在9月15日已公告成立教育产业基金,以及在11月份公告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秀强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两次公告均向市场明确表明了公司转型教育的方向以及决心。其中,分别成立产业基金和全资子公司两个主体,为公司未来锁定项目、培育、收购等提供了灵活的操作空间,也较好的保护了股东的利益,为公司在新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安全保障。

从首次公开披露转型教育领域至今不足两月时间,公司即公告首个教育项目收购即将落地,转型收购进程之快,超我们预期,也超市场预期。同时,从公司在全新领域转型推进进度上,也体现出了秀强公司高管超强的执行力和优秀的管理水平。

从公告披露情况看,此次收购标的公司估值约为2亿元人民币,根据目前教育领域一级市场项目收购报价一般在10-15倍PE 的惯例推断,公司收购标的公司净利润规模有望落在1400万-2000万元之间。我们将密切关注公司后续收购进程, 期待公司进一步披露收购标的公司的其他细节。

标的公司业务聚焦幼教领域,不但受益教育行业的高增长,还有望受益“二胎放开”,双重利好

前期我们已在秀强股份的相关报告中强调教育板块已迎来发展的全新机遇,而从近期资本市场上教育相关个股的股价表现上看,教育板块也是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公司公告中披露“本次拟收购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幼教机构的投资经营及与之相关的延伸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在转型教育领域的首个收购的标的公司聚焦幼教领域,不但有望受益教育行业的高增长,也有望受益近期落地的“二胎放开”政策,双重利好为公司在新领域的发展保驾护航,高增长可期。

彩晶玻璃哪家强,江苏宿迁找秀强,主业优秀,为转型保驾护航

秀强股份是中国最大的家电玻璃制造商,此外,公司还涉足太阳能玻璃领域。在家电玻璃方面,特别是彩晶玻璃方面, 公司是子行业的龙头,公司曾接受国家标准化委员会邀请,参与起草安全玻璃、镀膜玻璃、彩晶玻璃的国家标准,根据此前公司公告数据显示,预计公司目前在彩晶玻璃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约达50%。而公司家电玻璃的销售毛利率整体多数保持在30%以上,其中彩晶玻璃的毛利率水平又最为抢眼,根据历史披露数据上看,基本维持在31-45%的波动区间。在家电这个平均毛利率并不高的产业链上面,公司能常年保持这样的毛利率水平,已经可以反映出公司的议价能力和技术壁垒,行业龙头地位瞻显。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18.41%,实现营业利润5925万元,同比增长57.9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941万元,同比增长76.98%,EPS 0.265元/股,超市场预期。其中,因计提坏账准备产生资产减值损失约2916万元,预计影响净利润约2190万元。预告2015年度的累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我们预期全年增速有望超90%。公司主业优秀,今明两年持续高增长可期,为转型保驾护航。

主业有望维持两年高增长,新领域爆发可期,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如上文分析所述,公司主营家电玻璃下游需求稳定,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可期,公司为该领域的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稳定,结合三季报,再加上今年下半年大尺寸高投射可见光AR镀膜玻璃项目投放对业绩的支撑,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业绩7000万元(同增91.9%)、1亿元(同增42.4%)、1.13亿元(同增13.1%),对应EPS 分别为0.37/0.53/0.60元/股,对应PE 为67.3/47.3/41.8x,其中,因教育产业基金暂未收购项目,无法进行未来盈利预测,因此上述盈利预测尚未涵盖。考虑到公司今明两年业绩仅依靠主业即可实现的高增长,转型教育领域快速推进,未来潜在爆发力强,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秀强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