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终端消费底部企稳,关注传统零售电商/O2O转型进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零售指数下跌2.18%,跑输沪深300指数0.94个百分点:上周零售指数下跌2.18%,跑输沪深300指数0.94个百分点。92家样本公司中29家上涨,1家平盘,14家停牌,48家下跌。从细分行业走势来看,本期中信百货指数下跌0.78个百分点,超市指数下跌2.78个百分点,连锁指数下跌5.45个百分点,贸易指数下跌1.12个百分点。板块动态估值37.2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197.8%,较上期末下降5.2个百分点,其中百货板块动态估值29.4X,相对估值溢价率较上期末下降2.2个百分点;中信超市板块动态估值42.8X,相对估值溢价率下降1.6个百分点。

主题投资分散,电商/O2O转型个股回调:经过11月初的放量上涨,上周市场及板块均呈现不同程度回调。随着双11落幕,前期强势的电商/O2O转型个股,如快乐购、步步高、苏宁云商、小商品城等跌幅居前。上周投资主题较为分散,民生控股、广州友谊等金改概念股较受资金关注,中小市值的国企改革股及迪斯尼概念、上海本地股也有较好表现。

终端消费处于底部企稳趋势,传统零售投资机会在于电商/O2O转型: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0%,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7.6%,增速创年内新高,主要是国庆黄金周消费拉动。结合3Q重点企业收入及利润数据来看,消费终端仍处于底部企稳趋势,但盈利能力下滑局面仍难扭转。今年双11天猫斩获销售额912亿元,同比增长59.72%,电商全行业单日销售额有望突破1500亿元。但通过活动、突击式的促销拉动不可持续,随着电商渠道增速开始放缓至30%左右温和水平,对于实体零售来说,通过引入更具竞争力/性价比的商品组合,及更个性化/优质的消费体验,客流回归是大概率事件。中长期来看,零售板块投资机会以来中高端消费需求的企稳回升和行业过剩的商业供给能够逐步出清;短期来看,零售企业在业态/商品个性化调整和O2O工具拉动客流方面积极探索,具有转型预期和进展的企业值得关注。

关注具有转型预期的低估值百货和国企改革主题:展望下周行情,周末突发的法国遭遇恐怖袭击事件或抬升短期避险情绪,也给欧洲及海外旅游、购物蒙上阴影。低估值传统百货对于低风险偏好、长期资金具备配置价值,我们建议关注经营稳健、物业价值充裕且具有转型预期天虹商场、鄂武商、欧亚集团;胶着行情下,国企改革概念可能重获资金关注,该主题关注农产品、武汉中商、津劝业。

风险提示:经济低迷;国企改革的政策単弈复杂、延续性不强、实施力度低于预期;电商对零售市场冲击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