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富微电:3Q15业绩不达预期,仍看好公司未来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5-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通富微电年初截至第三季度末,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96亿元,同比增长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41.49%;EPS 0.17元,同比增长30.77%。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5.85亿元,同比增长仅为3.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77亿元,同比增长仅为2.74%。

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00%至40.00%,变动区间为1.33亿元至1.69亿元。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经营分析

3Q电子行业景气低迷、库存水位偏高:3Q15电子行业整体旺季不旺,起因于2Q15库存调整不足,导致3Q15需求持续疲软。比如中国内地手机库存是2008年以来最高的一次。终端电子产品需求不旺,库存水位偏高的情况影响到了整个半导体的库存调整,公司作为封装和测试厂商,本季业绩受到拖累,使得本季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只有分别3.02%和2.74%,严重低于年初截至本季末的整体水平。

4Q15杂音依旧、15年业绩预期下调:虽然近期连续3个月北美B/B Ratio 都大于1、持续攀升,但4Q15杂音依旧,供应链悲观情绪又再度上升,日前一度受恵于回补库存的短单急单效应,使9月份基本面稍好的状况也已结束,近期供应链订单回落,受整体电子行业供应链悲观情绪影响,封测订单数量下滑,公司下修2015年度营收与净利润预期。

大基金支持并购“长大”,仍长期看好公司未来成长:通富微电10月17日公告,拟以3.71亿美元代价收购超微(AMD) 85%股权,获得其旗下大陆苏州和马来西亚槟城等两家子公司,超微(AMD) 则因此获得财务支持挽救亏损,两肇双方成立合资公司,负责封测厂实际运营。通富微电在所设立的第一层收购平台通润达上进行整合,同时“大基金”也如预期地成为战略投资者共同进行收购。此举预料将使通富微电顺势取得AMD先进封装技术、专利结构和客户群,并一举跃入全球前10大封装企业之列。2015年6月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0亿元、净利润0.84亿元。未来AMD承诺两家标的公司每个财政年度合计共2,000万美元利润,按照美元兑人民币10月23日汇率6.35换算为人民币1.27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我们仍长期看好公司未来成长。

盈利调整

由于3Q15表现欠佳、4Q15短期产业未见明显复苏,我们下调公司2015/2016/2017年实现净利润的盈利预测,分别为1.44、2.01、2.31亿元,对应EPS为0.19、0.27、0.31 元(未计入AMD两工厂未来业绩)。若考虑收购AMD两工厂带来的利润增厚,EPS将对应为0.19/0.34/0.38元(假设2016年AMD两工厂按承诺利润并表,假设公司对收购平台通润达出资50%)。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至2017年的PE分别为78.7x、44.0x、39.3x,考量公司目前正积极展开兼并收购并且业务扩充转型,2016年起又将步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之列,未来战略布局成效将一一显现,我们给予56倍目标PE,6个月目标价为19.04 元,给予“买入”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