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事件点评报告:参股泽信软件,强强联合巩固优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医惠科技拟出资2000万元,以单方面增资的方式参股泽信软件。交易完成后,医惠科技持有泽信软件20%股权。泽信软件2016/2017年业绩指标分别为300/500万元。

强强联合,巩固优势:泽信软件是优质的医疗信息服务公司,具有显著的技术研发优势,核心团队具有超过10年的国内医疗信息行业软件开发、实施和服务经验。泽信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病历(EMR)、医院感染管理软件、医院集成平台、医院智能分析平台、HIS等5个创新型产品,其技术具备了一家医院利用集成平台重新升级和改造信息系统或新建医院信息系统的实施能力。通过与泽信软件合作,有利于将公司的智能开放平台产品与泽信软件领先的电子病历等产品实现深度互补、有机融合和协同推广,对公司进一步打造智慧医疗生态体系将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医疗大数据卡位优势显著、新业务潜力巨大:1、公司软硬结合业务布局同时获取医疗业务系统数据和临床诊疗数据,在医疗大数据数据源端卡位优势显著,极具稀缺性。2、在新业务方面(1)医疗健康信息耗材如体温标签、RFID引流袋、RFID背服等,市场规模巨大,明后年耗材业务有望迎来爆发。(2)公司采集的医疗大数据数据颗粒度最细,未来会围绕病人端及医护人员端来做大数据的多维应用,并有望切入人工智能领域。

盈利预测预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76亿元、2.57亿元和4.4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8元、0.57元和0.99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大数据数据源端的卡位优势及其变现潜力,以及公司耗材业务的爆发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