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业绩符合预期,静待智能装备业务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人民币贬值主业稳健增长.

巨星科技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同比增长12.32%,净利润4.19亿,同比增长0.57%,扣非后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3.9%,EPS为0.41元,业绩符合预期。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23.93%,主要原因为人民币贬值。公司公告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为-5%至15%。

智能装备业务进展顺利,看好服务机器人拓展.

公司智能装备业务进展顺利,持股约39%股权的国自机器人保持高速增长,近期成功中标2015年国网集采项目多个项目包,中标金额7800多万,巩固了电网巡检行业的份额,全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500万以上,增速超100%。

全资子公司巨星服务机器人研发生产的清洁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等产品正稳步推进,部分产品进入小试。

上半年收购华达科捷65%股权,未来将融合双方技术,拓展国际市场及研发智能工具等;拟收购浙大中控信息公司11.05%的股权,进一步完善公司智能装备产业链。未来将通过整合各子公司渠道、销售和研发,深度布局智能装备业务,协同效应有望显现。

非公开发行进展顺利,将积极布局工业4.0业务.

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10.33亿元项目已获证监会受理并收到反馈意见,目前已经回复了反馈意见。增发完成后,公司资金将得到较大补充,有利于推进智能云服务平台、自动仓储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业4.0布局。公司布局智能云平台项目将配套安防和清洁机器人,以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等为核心,为家庭日用、城市管控等提供服务机器人全方位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56、0.64、0.75元,公司是智能服务机器人和云平台稀缺标的,未来将积极拓展相关业务;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外需大幅萎缩;投资收益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