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富微电:全年有望保持稳定成长、并购提升全球竞争地位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3季报:1-9月营收16.96亿,同比增长9.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22亿,同比增长41.5%,每股收益0.163元。公司预估2015年净利润1.3-1.7亿,同比增长10-40%。

投资要点:

第3季度营收基本保持稳定,毛利率有所下滑。第3季度营业收入5.85亿,同比增长3.0%,环比下滑2%,净利润3767万,同比增长2.7%,环比下滑23.8%。第3季度毛利率17.37%,同比减少4.4个百分点(1-9月毛利率20.78%,前三季度分别为22%、23%和17.4%)。

管理费用和营业外收入变动对利润指标有较大影响。管理费用2.96亿,同比增长49.2%,增加9776万元,主要是国家与项投资较大;其中上半年研发费用1.14亿,增加7700万元。营业外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46.3%,增加6728万元,主要是计入当期的政府补劣。

并购AMD苏州和槟城工厂将极大提升公司规模和全球竞争能力。通富微电和AMD苏州/槟城在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上基本相当,2014年合并营收达到7.3亿美元左右(46.2亿人民币),全球排名在7-8位。假设公司全额出资和50%出资两种情境下,公司权益营收规模增加幅度分别为103%和78%,权益净利润增加幅度分别为51.7%和39%。

不华虹宏力、华力微电子在Bumping和FC等领域结成战略同盟,构造大陆先进封装第二力量。未来大陆Foundry和先进封装领域将构成“中芯国际+长电科技“不”华虹华力+通富微电”两大力量。

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设定目标价格。1、暂不合并报表: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1.5、2.43和3.6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0、0.33和0.49元。2、假设2016年并表(按照控股50%、业绩承诺2000万美元计算):并表后每年增加6000万元净利润,2016-2017年净利润3亿和4.2亿元,EPS为0.40、0.56元。“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设定目标价格。

风险提示:BGA、QFN传统业务和先进封装低于预期、并购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