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海证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203%,50亿定增已完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第三季度,国海证券(000750.CH/人民币11.00,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54.58%,环比下降28.9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39.92%,环比下降54.94%;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增长10.00%,环比下降63.33%。公司在7月份完成了50亿的非公开发行,总股本由23.10亿股增加至28.10亿股。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2015年1-9月,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5.90亿元,同比增长114.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10亿元,同比增长203.01%;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同比增长190.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82%,同比增加9.52个百分点。

公司资产总额549.10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0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27.57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88.91%;杠杆率为4.30倍,比2014年末的3.91倍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2015年8月3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同意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等相关法律文件,并以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即人民币24.64亿元出资,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参与购买蓝筹股等,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2015年第三季度,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4.64亿,同比增长56.72%,环比下降50.29%。根据交易所统计口径,股票A股成交额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0.645%下降至0.635%(截至2015年9月底)。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市场份额比较稳定。

信用交易业务:报告期末,公司的融资融券余额为67.58亿元,较上年末下降3.93%,市占率0.75%,排名第30。报告期公司取得融资融券利息净收入1.16亿元,同比增加79.12%,环比下降53.10%。

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2.06亿元,同比增加118.92%,环比增加1,082.56%。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IPO暂停的情况下,积极挖掘再融资和信用债市场持续扩容、新三板及场外市场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在第三季度完成28家主承销项目的发行承销工作,其中,增发11家、债券发行17家。

【建议关注国海证券的逻辑】

1、依托广西区域优势,巩固在广西优势地位的同时积极向省外扩张。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在广西的区域和品牌优势明显,尽管面临的竞争日趋激烈,但近年来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在广西市场的占有率均保持在第一位。证券经纪业务收入是公司收入的主力军,公司一方面大力打造特色投顾业务,另一方面通过设立新营业部等方式,进一步稳固在广西的优势地位,同时积极向省外扩张,优化营业网点布局。

2、国海证券在国债、金融债承销方面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是财政部国债承销团成员、国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开行金融债承销团A类成员等,国债、金融债的承销金额排名位于券商前列。2009至2015上半年,公司记账式国债承销金额的券商排名始终保持在前10位,国开行金融债承销金额的券商排名保持在前6位,农发行金融债和进出口行金融债承销金额的券商排名保持在前4位。

3、与金证股份(600446.CH/人民币33.81,未有评级)合作,迎接互联网金融时代。

2015年2月,国海证券与金证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探索新的盈利模式:一方面,金证股份为国海证券开发金融服务产品,承诺予以优惠的收费,帮助国海证券降低开展业务的启动成本。另一方面,金证股份与国海证券共同开发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双方可研究并实施与业务拓展效果紧密相关的弹性收费方式,使得双方在业务的发展中共同获利、共同成长。

4、50亿定增完成,公司的资本中介业务将有大幅提升空间。2015年7月,国海证券5.0亿股,募集50亿的定增完成。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信用交易业务、创新型自营业务、补充投行承销业务准备金、资管业务及IT平台搭建。充实的资本金将有利于公司在资本中介业务规模的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