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主营业务多点开花,产能逐步释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27日,格林美发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1-9月,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11.24%。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1.05%。完成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14.29%。

点评:

产能得以释放,主营业务多点开花。报告期内,公司钴镍铜钨、电池材料、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等各项业务的产能快速释放。其中,钴镍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42.52%,电池材料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5.93%,电子废弃物拆解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2.24%,报废汽车处理量比上年同期增长613.75%。在有色金属、废塑料等产品价格下降的同时,产能的释放有效遏制了业绩下滑,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致力于多项产业链整合发展。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收购凯力克和浙江德威等公司。浙江德威是做钴镍钨产业链的下游企业,对其收购完成后将实现“金属废弃物——钨——硬质合金”产业链的闭合循环;凯力克作为国内正极材料的知名企业,完成对其的全资收购将强化公司“金属废弃物——钴——电池材料”的全产业链建设。此外,公司先后与深圳动力创新和深圳安利豪公司签署石墨烯项目合资经营协议书,与比亚迪公司签署有关储能电站和光伏电站的框架协议,打通“废旧材料——新型电池材料——储能电站”的大产业链。格林美对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在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的同时,也将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政策纷至沓来,利好多项业务。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文件出台有望带动电动汽车销量增加,继而为电池材料带来增长空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2014年版)》已发布,自2016年3月1日起实施。文件中新增了9种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待相应的补贴政策出台后,公司废弃电器电子拆解量有望继续大幅增长。

定增预案得到证监会审核通过。2015年6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对深圳中植等公司进行非公开增发。目前,该定增预案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标的公司15-17年利润承诺,并表后将对母公司净利润有大幅贡献。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实现EPS为0.24、0.36、0.47元。按照2015年10月26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57、38、29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府客户回款周期长;政策变动的风险;项目履行未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