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业绩略超预期,收入端改善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5年1-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76亿元,同比增长13.3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5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增长10.64%。公司业绩略超我们预期,也略超公司之前中报净利润增长5%-10%的预测。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13,675万元,同比增长17.97%。公司预计2015全年净利润增长5%-10%。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7.8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度收入端保持改善趋势,但扣非后利润有所下滑:从单季度拆分看,2015年3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17.62%,增速高于2季度的13.4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724万元,同比增长10.50%, 增速低于2季度的14.80%。扣非后净利润3,196万元,同比降低5.59%, 增速低于2季度的45.66%。公司收入增速明显改善,主要是由于:1)门店外延增长,其中2015年上半年,公司新开门店54家(不含红艳), 升级改造门店48家,继续完善公司网点布局;2)公司收购红艳超市, 并表增加收入;3)成熟门店同比增长。

毛利率同比增长0.4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29个百分点: 毛利率方面,2015年1-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0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0.4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2015年1-3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29个百分点至22.23%,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06、0.18、0.05百分点至20.47%、1.69%和0.07%。费用率有所上升,主要是收购红艳超市后,对部分门店改造重新装修所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低线城市对CVS 接受程度存在不确定性。

估值

我们预计非公开增发方案将于2016年初实施,暂时按目前最新股本计算, 给予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13、0.14和0.15元(盈利预测大幅下调,主要是公司10转5送2,股本扩大),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8%, 我们将公司目标价由9.70元下调至7.80元,对应2015年60倍市盈率。目前成都地区便利店的搏杀将随外资巨头进驻更加激烈,而烟酒等高毛利产品经营利润受宏观低迷、三公消费下降等因素而大幅下滑,但公司未来随着门店的快速扩张和收购将形成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