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双星: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余嫄嫄 2014-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20亿元,同比减少19.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246%;EPS为0.078元。双星品牌底蕴深厚,新管理层上任为公司带来新的活力,公司治理大幅改善。公司通过业务模式的创新以及产品的创新,实现了盈利的大幅改善,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潜力。预计2014-2016年EPS为0.19元、0.39元和0.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倍、17倍和11倍,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20亿元,同比减少19.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246%;EPS为0.078元。

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20亿元,同比减少19.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246%;EPS为0.078元。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2%,同比增加2.7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天胶价格的持续下滑,以及公司新管理层上任后对公司经营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善。新管理层上任后,公司进行了业务模式创新,以抓产品结构调整为主,推动产品的高端、高差异化、高附加值和低退赔率。同时,公司为满足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开发,推出了劲倍力、骏固、铁布衫等符合用户价值诉求的新产品,实现了盈利能力的改善。

双星轮胎产业基础扎实,开发新品牌提升公司盈利水平:目前,双星轮胎具备生产全钢载重子午胎、半钢子午胎、斜胶载重轮胎、农用轻卡轮胎、工程胎、内胎、垫带及特种专业化轮胎等1000万套的生产能力,拥有覆盖全国、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市场网络,产品远销美国、东南亚、中南美、中东、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同行业中获准进入国际市场范围最大的企业之一。双星轮胎总体实力排名中国轮胎行业前5位,世界轮胎行业前20强。2013年,管理层变动后,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投入,加大开发了铁布衫、骏固、新远征、劲倍力、珍牛、宝异等六个性能卓越,具有鲜明价值诉求的新品牌,确立了不同品牌独立花纹体系,形成了高、中、低端产品系列。

新任管理层上任,公司治理大幅改善:2013年6月,公司董事会选举柴永森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柴永森是海尔集团的元老级人物,1984年即进入海尔集团前身,亲历海尔近30年成长史,在海尔集团经历了技术、外贸、生产管理、市场开拓等多个岗位。而柴永森的管理能力在业界也享誉盛名。这可以追溯到海尔集团引以为傲的、被写进哈佛商学院MBA教材的“激活休克鱼”案例。这个案例的执行者便是现任青岛双星董事长柴永森。我们认为,新任管理层的上任,公司治理结构大幅改善,有利于公司重新打开成长空间。三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验证了这一逻辑判断。

搬迁之际,进行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2013年与青岛市黄岛区政府签署了《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协议书》,将下属的位于黄岛区的轮胎公司、铸机公司、橡机公司、锻压公司、环保公司、电子公司等6家工业企业,搬迁至黄岛区董家口经济区。由于黄岛区搬迁,涉及土地1000多亩,预计土地补偿金在8-10亿元,补偿金的取得有利互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公司计划在董家口经济区投资35亿元,建成年产绿色全钢轮胎500万套,绿色半钢轮胎1000万套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已公告增发预案,增发募集不超过9亿元,在董家口经济区建设年产200万套高性能绿色子午线卡客车胎生产基地。董家口经济区的产能建设,采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进行产业升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风险提示:天胶价格波动风险;董家口经济区产能建设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