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受益于“城中村及城市群发展“红利,提速发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3-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8日发布了“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

投资要点:

公司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含32亿元)的公司固定利率债券,期限为不超过5年(含5年)。募集的资金拟用互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本结构,改善公司资金状况,将有效推动公司项目建设开发,加速业绩释放。

公司为城中村改造“专家”,受益于棚户区改造支持政策。新届政府推行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等,并给予财政、税收、信贷等全方位支持。公司09年以来获取7个城中村项目,建面692万平米,占所开发项目总规模的6-7成。城中村改造作为棚改的一部分,近几年将持续分享“政策红利”,有望获取低成本信贷,仍有机会继续在资本市场获得融资支持。

资源储备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前景看好。拥有建面约720万平储备,其中净地250万平以上;及已签订合作协议尚未挂牌出让的储备建面51万平,占地面积70多万平的一级开发项目。资源集中在武汉三环内,区位优势明显,受益“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武汉经济快速发展和轨道交通日益便捷,项目前景可期。

14年业绩有望增超30%,未来3-5年高增长可期。13年可售100多万平,并未明显增加,全年业绩可增长幅度或不大。14年姑嫂树村项目将入市,加之水岸国际、国际城等项目,可对外销售的部分约350万平,若推出一半货量,则可售175万平,按60%的去化估算销售105万平,销售金额约95亿元,预计增速超30%。

财务安全,再融资获取有望进一步加强实力。短期无偿债压力,净负债率41%,长期偿债风险可控。资金成本今年降至9.3%,债券融资计划若顺利推行将补充资金,降低成本,更为顺利的推进项目拆迁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

随公司14年可售量大幅增加,业绩爆发增长,公司将再度回到高增长的轨道上来;另一方面,未来几年将充分受益于新一届政府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政策红利”,得到低成本的资本与信贷融资支持;第三,也将显著受益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所释放的庞大的住房需求,公司业绩加速释放可期。预计公司13-15年EPS1.02/1.35/1.77元,对应PE7/6/4倍;RNAV19.2元,目前股价3.9折交易,PB仅0.87倍,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保守预计未来6-12个月内合理股价9.5元,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拆迁进度低于预期;流动性及行业风险超预期,业绩低于预期及资金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