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翰宇药业2012年年报点评:延续高增长,研发有序推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俞春燕 2013-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延续高增长,盈利质量高。12年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36.40%;营业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8.96%;净利润8980万元,同比增长11.59%;扣非后净利润8916万元,同比增长31.48%,净利润增幅低于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主要是2011年收到政府补助1407万元,2012年则下降为328万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1元(含税)。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8719万元,与净利润相当;对应EPS0.45元。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16%,由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快速上升,净利润同比下降4.53%。全年综合毛利率为79.33%,同比提高2.63个百分点。主要是高毛利产品注射用特利加压素销售增长迅速,其他老品种毛利率基本稳定。

自主销售力度加大,销售费用率上升。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用生长抑素等老品种竞争产品较多,公司主要采用代理制销售模式,销售费用率较低。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特色产品的增多及后续新品种的陆续上市,公司加大了自主销售的比例,学术推广费用相应上升。12年销售费用率为19.39%,同比提高3.5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9.98%,同比提高0.04%。

老产品稳定增长,新产品放量。制剂类产品仍是公司业务的核心。分产品来看,注射用胸腺五肽销售额8528万元,同比增长21.54%,毛利率下降2.43个百分点。该产品竞争产品众多,但出厂价低,各地的招标降价对产品的影响不会进一步恶化,毛利率降幅相对可控。注射用生长抑素销售额3922万元,同比增长4.34%。醋酸去氨加压素注射液销售额3080万元,同比增长51.24%。注射用特利加压素销售额485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5.25%,该品种只有辉凌制药和公司生产,竞争环境较好。公司加大了学术推广,产品迅速上量,随着累积销售效应的释放,有望延续高速增长。受海外拓展力度加大及原有客户项目进展加快,需求上升推动,原料药销售达到317万元,同比增长8718.05%。客户肽收入1587万元,同比增长33.11%。

研发有序推进,多个品种处于上市前期。新产品方面,爱啡肽注射液处互补充临床试验阶段,年内拿到新药注册批件的概率较大。卡贝缩宫素、胸腺法新注射液等仿制药也处于申报生产阶段。II糖尿病治疗药物溴麦角环肽的国内注册准备工作完成,准备申请临床试验。与科信必成合作的的三个项目盐酸氨溴索缓释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阿昔洛韦缓释片完成申报,正在审批阶段。

此外公司还有多个新药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涉及肿瘤、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领域。

投资建议作为一家多肽类专科药企业,公司产品线特色强,由于销售规模仍较小,现有产品的稳定增长可以确保未来两年的业绩。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后续品种储备丰富,呈现良好的产品梯队。按公司披露的研发进度来看,预计未来两年内有3-4 个新品种上市,有望为业绩提供充足动力。13 和14 年EPS 分别为0.57、0.72 元,对应PE36.4、28.6 倍,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翰宇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