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电器三季报点评:线下店面结构优化,线上易购持续发力

来源:日信证券 作者:贾伟 201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89%,净利润同比下滑37%,略低于我们预期。2012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4.31亿元,同比增长7.1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52亿元,同比下降31.28%,对应EPS为0.33元。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2.4亿元,同比增长7.8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98亿元,同比下降36.92%,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线下推进“旗舰店+互联网”模式,二三线城市连锁发展将加快。在行业景气度下滑和新业态冲击的背景下,公司今年以来对连锁店结构进行优化,推进“旗舰店+互联网”模式,对于一二线城市的无效、低效社区店进行关闭,降低店面亏损,降低租赁费用率,截至9月底关闭的社区店约130家,减少损失年化1.5亿,降低费用率0.12%。对于内生增长能力和防御能力更强的创新店面业态进行重点开发,EXPO超级店(预计全年开15家)和乐购士生活广场(已开4家)将促进公司未来单店经营质量的提升。今年1-9月,公司新开连锁店面116家,置换/关闭连锁店面133家,连锁店净减少17家。预计2012年新开店260家店,关店150家-180家,净增加60-80家,大力发展EXPO旗舰店(预计全年开15家)、LAOX,且坚定不移的加强于级市场经营能力建设,为未来公司门店的内生增长提供动力。

易购前三季度销售额为96亿,百货品类将成为未来转型重点。前三季度苏宁易购销售95.56亿元,四季度每月计划销售额超过30亿,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提升百货类SKU数量和积累百货品类运营经验,苏宁易购积极和百货垂直电商洽谈收购及结盟。我们预计苏宁还将和玛萨玛索等垂直电商洽谈收购,年内有望达成新的收购意向。除了收购之外,苏宁易购和凡客、乐蜂、优购等品牌电商B2C形成结盟,带来百货SKU的增加和运营经验的积累。苏宁易购能否完成“沃尔玛”加“亚马逊”的理想,百货品类的扩充和运营至关重要。未来百货的大品类,公司仍将以自营方式去运营,比如酒类,母婴,运动类,鞋类等,有可能通过并购和战略联盟来做。其余的长尾产品则通过苏宁易购的开放平台来做。预计到年末公司SKU达到150多万,届时苏宁易购的产品丰富度及开放平台有望上一个新的台阶。

看好苏宁易购未来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收入为100亿元、122亿元和1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5%、21%和1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4亿、57亿和67亿,分别同比增长-8.73%、28.47%和18%,对应2012-2014年EPS为0.59、0.77和0.9元,对应2012-2014年PE为12、9和8倍,如采用分部估值法,苏宁易购采用2倍PS估值的标准,易购的市值将达到400亿。我们坚定看好苏宁易购未来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