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澳洋科技深度报告;粘胶景气向上,医疗健康空间广阔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5-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收购澳洋健投,形成医疗健康和粘胶短纤双主业。2015年7月公司完成对澳洋建投的收购,未来将采用事业部制打造医疗健康和粘胶短纤的双主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完成收购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

医疗健康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基石。医疗健康需求作为人类的基本需求之一,具有刚性的特点,被称为永远的“朝阳行业”。公司收购澳洋健投后旗下将拥有澳洋医院和澳洋医药两块资产,澳洋医院的核心资产是总部医院,目前已成为张家港市门诊量第二大的医院,医院设施先进,管理高效,在未来个性化医疗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发展潜力巨大。澳洋医药一方面对内服务于澳洋医院,一方面对外服务于其他医院和药品需求企业;澳洋医院和澳洋医药形成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环保压力叠加产能扩张放缓催生粘胶短纤景气反转。2014年开始我国粘胶短纤产能扩张开始放缓,2014~2016年合计投放产能只占5%左右,不断消化2011~2013年大量投放的产能;2015年3月环保压力下,新疆澳洋和玛纳斯舜泉合计19.5万吨产能关闭,催生了粘胶短纤的上涨行情,目前整个行业的开工率达到88%以上;展望未来,即使新疆澳洋和玛纳斯舜泉复产,行业的供需也仅是达到平衡,2016年行业没有新增产能,行业景气度必然会延续,我们继续看好粘胶短纤后市。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EPS分别为0.19、0.36和0.39,对应当前的股价8.14元,PE分别为44.0X、22.5X和20.9X。按分业务估值法,给予公司医疗健康业务40倍估值,粘胶短纤业务25倍估值,合理市值72亿,目标价10.4元,同时粘胶短纤处于景气周期,价格继续上行概率大,公司业绩弹性大,粘胶短纤价格每上涨1000元/吨,公司的净利润增加2.0亿元左右,EPS增厚0.29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旺,粘胶短纤价格回落;2):新疆澳洋环评不通过,不能如期投产对公司业绩形成拖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澳洋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